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涅盘乐队录经典唱片《不要在意》过程的DVD将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典唱片DVD系列(The Classic Albums series of DVD's)将发行一个记述涅盘(Nirvana)乐队当年录制经典唱片“不要在意”(Nevermind)过程的DVD。

  这个叫做“经典唱片:涅盘—不要在意”(Classic Albums: Nirvana - Nevermind)的DVD将在3月22日正式发行。里面收录了许多涅盘(Nirvana)乐队当年录制那张唱片时的珍贵镜头,并对乐队的几名现存成员以及唱片的制作人,还有其他参与了当年唱片制作的唱片
公司高层人世,工作人员等的就这张唱片的制作过程,内幕故事等进行了采访。

  涅盘乐队的现存成员,贝司手Krist Novoselic,鼓手Dave Grohl,唱片的制作人Butch Vig,著名摇滚乐队音速青年的瑟斯登·莫(Thurston Moore),促成涅盘与DGC唱片公司签约的,前任DGC唱片公司的星探Gary Gersh,涅盘签约的第一家唱片公司-Sub Pop唱片公司的老板Jon Poneman,Nils Bernstein以及Jack Endino都对这张专辑的制作接受了采访。

  这个DVD除了讲述当年“不要在意”(Nevermind)唱片的制作过程花絮,像乐队对从西雅图旁边的小镇搬到洛杉矶录制这张唱片的感受等等,还讲述了涅盘鼓手Dave Grohl当年加入涅盘的内幕故事(涅盘的第一任鼓手是dan Peters),以及唱片的经典封面与内页设计的产生过程。

  DVD里面还收录了涅盘1991年现场表演Polly时的珍贵录象。

  经典唱片DVD系列(The Classic Albums series of DVD's)此次还将一同发行的有:U2的“The Joshua Tree”,The Who的“谁是下一个”(Who's NEXT),Fleetwood Mac的“谣言”(Rumor),以及Jimi Hendrix 的Electirc Ladyland。

  1987年在西雅图旁边的一个叫做Aberdeen的小镇上成立的涅盘乐队可以算得上是90年代美国最伟大的乐队之一。从87年建队到1994年4月4日,涅盘的灵魂人物,主唱科·寇本(Kurt Cobin)在家中被发现自杀身亡以后,乐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面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他们91年9月推出的第二张专辑“不要在意”(Nevermind)到92年2月,半年时间就售出了三白金的成绩。涅盘的成功不仅仅是在商业上的,他们的音乐从很大意义上还对美国文化带了巨大的冲击,他们所开创的音乐风格对后来的乐队影响之深远是不可估量的。涅盘的成功还改变了摇滚乐长期以来在欧美都是由主流唱片公司控制的局面。他们的成功让主流唱片公司从那以后开始不得不把眼睛也放到地下乐队的身上,发掘才华。他们专辑里的歌,"Smells Like Teen Spirit",可以说是90年代美国青年的国歌。骆小婷/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