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信哲红歌汇北京 创新舞台剧方式吸引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08 武汉晚报

  昨天中午,张信哲在京宣布,他将于4月3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环游世界红歌汇”演唱会。 在此次演唱会上,他除了演唱出道多年的经典作品外,还会将华语乐坛近年来最脍炙人口的当红歌曲重新演绎,所以有“红歌汇”一说。演唱会由著名制作人郭子担

  任导演。他导演的演唱会以舞台剧形式、情节化设计见长,刘若英、张清芳的成功个唱均出自他手。张信哲的“红歌汇”演唱会有上海、北京两站,上海演唱会将在4月中下旬举
行。

  对话: 这将是“跳”最多的一次

  记:这次演唱会为什么叫“环游世界”这个名字?

  张:我希望它能将我这两年来在世界各地搜集到的东西展现出来,各种曲风,各种舞美效果,让人眼花缭乱。当日的特效、布景、服装我们都下了很大功夫,跟以前不一样。

  记:演唱会上除了自己的歌,你还要翻唱哪些歌?

  张:主要是华人乐坛近两年来的当红歌曲,有英伦风格的,有慢板爵士,还有台湾民谣,跟我自己的音乐风格完全不同,取长补短嘛。具体曲目还没定下来,但都是音乐性很特别的歌曲。

  记:这次演唱会的创意突出了舞台美术的设计,音乐和舞美哪个更重要?

  张:音乐是永远的重点。每场演唱会都有个主题,这次我希望除了高水准的音乐品质,还能给观众视觉享受。

  记:2003年的演唱会上你现场表演了拉小提琴,这次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

  张:这将是我有生以来跳最多的一次,很多舞蹈。

  记:去年底你在成都曾经遭一个女歌迷拥抱“突袭”,被撞倒在地,对歌迷们如此厚爱感觉如何?

  张:那真是最意外的一次。当时她冲破层层关卡,像棒球消垒动作那样,扑上来就抓我的脚……她自己也摔倒了,蛮惨的,还是女孩子家。我在演唱会上会有很多和歌迷互动的时间,但真不希望有人疯狂冲上来。大家都能注意安全,这才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星相私日记: 被包装的生日会

  时间:3月15日 地点:北京亮马河大厦 天气:热

  情歌王子的媒体见面会照例黑压压一片人头,还有群服装整齐天真洋溢的忠实fans蹲在地上,呼唤了一声又一声,张信哲才满脸笑容跳将出来。上穿白T恤,外套一件款式别致的红色拉链衫,牛仔裤,头发的棕色染得很好看。时间没在他脸上留下多少痕迹,掐指一算,1967年出生,也快40了啊,还真对得起这张脸。

  张王子说话的神气是一贯的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笑容一路挂在脸上,回答问题都很配合,可爱得要死的样子。但是认真听也发现,好像说来说去都是那几句话,演唱会怎么好云云,没啥料爆。

  整场发布会被主持人牢牢控制住,先介绍演唱会,再搞个票卡签字仪式,张信哲笑眯眯地在演唱会门票上写名字,意思是都来买啊都来看啊,然后出现三个执着的fans上台送礼物,地球仪、从前演唱会的票根、海报,又握手又合影的。

  刚消停一会,主持人突然好激动地宣布3月26日是张信哲的生日,今天要提前过。北京合作方的老总推着个大蛋糕出来了,张信哲也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一番惊喜,“这是我参加过最别具一格的记者发布会,完全没想到”等等,记者们等得都困了。

  好不容易轮到媒体发威,先提了几个常规问题,张信哲把之前说过的车辘轳话又说了一遍,待要再问,主持人又杀出来了:“时间不早,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请记者朋友们到旁边吃蛋糕……”这就完了?我都没反应过来,从头到尾都是他在说。

  据说张信哲品位颇佳,喜好听黑胶古典唱片、收藏古董、寻找老洋房,不过他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总只是这样一副微笑、干净的模样,歌声妩媚离奇。

  明星也有自己的悲哀,被包装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文/ 探班记者 王慧纯 发自北京)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信哲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