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光线传媒无线大动作 手机直播百事音乐风云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8: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20日,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将在北京举行。届时,众多演艺圈名人将踏上红地毯,各项大奖将在当天晚上揭开神秘面纱。当然,本届颁奖盛典不仅明星荟萃,而且还有一个新举措让歌迷惊喜——手机直播颁奖盛典。

  本届颁奖盛典在汲取过去四届成功的经验、完善的体制、成熟的运作流程的基础上,力求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其中最新的一个举措就是首次使用了先进的手机移动流媒体技术
,对颁奖晚会及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三场候选歌手现场前奏音乐会进行了全程手机现场直播,让更多的热心观众更方便的直接观看“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使得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的意义更不同于历届颁奖典礼,这对于这个百事音乐风云榜的盛事来讲是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是一个新的转折点,并且开了流媒体新技术应用的一个先河,是传媒领域和电信领域的新技术应用的典范。

  提到手机流媒体技术,可能还有不少朋友感觉陌生。其实,所谓“移动流媒体”是指基于运营商无线网络平台、以视音频为主要媒体形式的移动技术,简单地说就是通过移动的GPRS网络或联通的CDMA1X网络进行实时的影音数据传输,使用支持视音频播放的手机可以象电视一样接收到晚会现场的影音图像,真正做到将现场揣进兜里,完全打破传统观看现场节目对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所以也有通俗的称呼这种应用为:“手机电视”。

  光线传媒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光线传媒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传媒集团,正全面介入手机这一全新媒体,立志要在无线增值这一块开创自己的新地盘。这次借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之际,我们继短信、彩信等业务之后又推出手机直播这一最新业务,而且通过三场候选歌手现场前奏音乐会的手机直播说明我们完全能够承载像百事音乐风云榜这样大型活动的手机直播。”

  本次移动用户观看全程“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直播节目是完全免收信息费用的,联通用户可以登陆到“视讯新干线”的“热点”频道,即可进入“音乐风云榜”栏目观看;移动手机用户发送短信KM到335534免费下载流媒体播放器,就可以非常方便地通过手机观看“百事音乐风云榜”活动的全过程盛况。

  另外,本届百事风云榜颁奖典礼除了采用手机进行直播之外,全国观众依然可以在电信的“互联星空”网站收看网络视频直播,直播的网址为:live.chinavnet.com.

  附:手机流媒体适用手机型号:

  诺基亚系列:7610 / 7650 / 3650 / 6600 / N-Gage

  索尼爱立信:P910 / P908/P802

  摩托罗拉:A760 / 768 / 768i

  其它 smartphone系列:TCL E-777 / MIO8390 / 西门子 sx1

  PDA系列:

  PocketPC 多普达686 / 696 / 818 / 515 / 535 / 565

  PDA 三星 i519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