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黑豹和平换主唱 秦勇与乐队“协议离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35 每日新报
黑豹和平换主唱秦勇与乐队“协议离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黑豹和平换主唱秦勇与乐队“协议离婚”(组图)

  日前,黑豹乐队在工体某酒吧宣布在乐队担任了 10年主唱的秦勇将离队,由新人张克芃 (艺名大鹏 )取代秦勇成为主唱。原主唱秦勇也同时到会向媒体解释,他和黑豹乐队是“协议离婚”,黑豹乐队一向光明磊落,没有事情是不可以放到桌面上的。据悉他离开黑豹后将成立“秦俑”乐队。

  黑豹成军以来已更换过 8次主唱,但每次并未因此影响其在歌坛的地位,丁武、窦
唯、峦树等在各自独立发展后均成绩斐然,成为内地摇滚歌坛的标志性人物,因此,主将“更替”带来团队与个人的双赢似乎已成了黑豹的传统。据悉,这一次秦勇的离去实际上是两厢情愿:一方面秦勇有强烈的单飞愿望,“我非常想尝试一些新的音乐,但因为黑豹有着固有的风格而无法实现”。另一方面,黑豹也希望能有新鲜血液注入,给这支老牌乐队带来新突破。最终,秦勇与 20年前的“五月天”乐队重新组合成“秦俑”乐队,而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的张克芃入选黑豹乐队成为新主唱。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说,在 4月底举行的一次摇滚乐大型活动上,新黑豹和“秦俑”乐队有可能同台献艺。

  秦勇虽然离开,仍对黑豹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我非常感谢黑豹,这十年是我非常留恋的十年,也是共同经历磨难和奋斗的十年。这期间黑豹顽强的生命力将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这次人员变化应该看成一次很好的动力和机会,但愿我们将来都能作出更好的音乐,有一天我们能再在巅峰相遇。”

  黑豹成员也表示了对秦勇的感谢:“秦勇对黑豹的贡献非常大,十年来,我们合作完成了四张唱片,感谢他让黑豹在沉寂五年后又上了一个新台阶。”黑豹成员还主动表示,今后乐队在演出时,会尽量避开演唱秦勇的作品,“他的歌还是留给他自己来唱,不然对秦勇不太公平。”秦勇也笑着回应说:“曲目什么的都能商量,相信大家都会以理解的态度来解决,其实我们挺像协议离婚的。”

  新报记者翟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