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洛佩兹新MV放下架子扮丑 唱功没进步唱片仍热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59 信息时报

  珍妮弗·洛佩兹阔别乐坛3年,本月终于推出新碟《重生》(Rebirth)。洛佩兹的新碟一经推出就成为了本月的焦点唱片之一:首先,它的销量在欧美各大销量榜上创下辉煌战绩;但另一方面,新专辑的劣评也甚嚣尘上。好销量与差口碑形成强烈对比。究竟《重生》中洛佩兹的音乐有何新变化?我们现在为大家重新解读。

  洛佩兹的歌路一向深受黑人音乐影响,新碟头炮作《Get Right》,更听出其靠拢H
ip-Hop的趋势。而且,Latin-Pop、Dance-Pop、Funk甚至蓝调也掺杂其中,《重生》可说是一张风格庞杂的流行大碟。这张新碟有不少的劣评,“唱功无进步”、“靠录音设备调音”等评论甚嚣尘上,但它的新歌MV却很吸引人,尽显洛佩兹百变本色。

  新碟歌路:重现黑人音乐影响

  洛佩兹的父母均是来自波多黎各的美国移民,其拉丁裔的背景成为她音乐一大卖点。不过,自她在乐坛取得一定成绩后,这种拉丁风味便愈来愈淡,取而代之的是黑人主流音乐如Hip-Hop等。新碟《重生》这些影响更为突出,整张大碟的水准亦比前作更平均。除了主打歌《Get Right》外,洛佩兹有份作曲的《Cherry Pie》节奏强劲,颇有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舞曲味道,亦是另一首水准不错的跳舞作品。

  其实从处女大碟《On The 6》开始,洛佩兹的幕后创作班底,已是黑人音乐界数一数二的红人,好像Hip-Hop金牌监制Cory Rooney等。

  现在黑人音乐已成为美国音乐市场的灵药,当今走红的主流歌手如碧昂斯、艾莉西亚·凯斯或贾斯汀等,无不受骚灵、R&&B与Hip-Hop的影响,就算大卖拉丁风格的洛佩兹亦渐渐向黑人音乐全盘靠拢。《Get Right》便是一首节奏感极重的Hip-Hop/Dance作品,甚至比其成名作《Love Don't Cost A Thing》来得更抢耳。该曲推出首周,便登上英国细碟榜冠军位置,可见她是走对了路。

  新碟MV:尽显百变本色

  洛佩兹先从影后唱歌,上世纪90年代初出道的她,于1999年才推出第一张个人大碟《On The 6》。虽然《重生》已是洛佩兹第4张个人大碟,但原来她每次踏进录音室,也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她说:“每次开始制作大碟时,我都会想究竟这次要做什么?要怎样做?会做到吗?直至录了第一首歌后,我才能释然。”

  这次制作新唱片,洛佩兹亦落足心机。就拿拍摄MV来说,一向爱靓如命的她,就不顾形象扮丑,更以多个形象在MV中出现。但她过于注重MV,却忽略了音乐本身,唱功缺乏进步,难怪劣评如潮。东东

  新MV一人分饰多角

  洛佩兹的新MV《Get Right》,极尽“扮口野”之能事,她不单扮大明星、伴舞女郎和DJ,更牺牲靓样扮“土味”十足的女Fans,娱乐性十足。

  洛佩兹大碟一览表

  年份 大碟

  1999年 《On The 6》

  2001年 《J.LO》

  2002年 《This is Me……Then》

  2005年 《重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珍妮芙-洛佩兹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