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网络歌手劲爆江城专题 >正文

2005网络音乐年 由“边缘”迈向“主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23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之夜·中国网络歌手劲爆江城演唱会”4月3日上演的消息见报后,本报编辑部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杨臣刚和香香都来吗?《丁香花》和《两只蝴蝶》确定唱吗?”其热度绝不亚于大牌歌星演唱会,让人惊讶。

  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上,武汉歌手杨臣刚演唱代表作《老鼠爱大米》,意味着网络音乐终于走上前台,被主流文化正式承认。

  去年,不公仅是《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和《丁香花》等歌曲也唱响大江南北,并从网络的“边缘”迈向生活的“主流”。在江城各大MTV点歌榜,这三首歌都高居前列。走在大街小巷,听到的不是“就像老鼠爱大米”就是“亲爱的,你慢慢飞”,难怪乐坛将2005年冠名为“网络音乐年”。

  为何网络歌曲会如此之火?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歌迷。大学生李云慧说:网络歌曲旋律上口、歌词朴实,更能打动人心。从事经营行业的张雷说:社会生活太紧张,歌曲要能用来娱乐和休闲。他和朋友就喜欢在KTV里唱《老鼠爱大米》和《两只蝴蝶》。在网站工作的陈敏说,能被广泛传唱的网络歌曲,都是经过时间检验的。网络歌曲火不火,完全凭网民的点击率、下载率。受欢迎的网络歌曲有坚实的群众基础。

  “楚天都市之夜·中国网络歌手劲爆江城演唱会”,首次汇聚众多网络人气歌手同台演出,这网络音乐的风潮在今年还将刮得更猛更烈。(记者/查昭 实习生/张晶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