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被质疑丑化东北人 网络歌手陈旭长春遇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58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韦亮 林旭)昨日,以一曲《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走红,网名“蛟龙”的网络歌手陈旭做客长春书城,在为他的新专辑《陈旭VS花瓶》签售时,被一名歌迷当场指责和质疑陈旭的歌曲“丑化东北人”、“教坏小孩”,在原本和谐的签售现场令陈旭好不尴尬。

  签售遇尴尬

  当天,在二楼开完新闻发布会的陈旭来到一楼的签售现场,很多FANS已经在等候多时,高喊着“陈旭我爱你”,现场气氛和秩序和此前每一个明星签售的热闹现场别无二样,在大家都等着签售顺利结束的时候,一名歌迷在排到陈旭面前时突然气冲冲地指责道:“你凭什么这么‘埋汰’(意指丑化)我们东北人?你这么一唱,搞得大家都以为我们东北真的都是黑社会了,还不教坏小孩啊?你应该向我们东北人道歉,我特烦你这样的歌手!”正在兴高采烈地签名的陈旭当时一下子就楞住了,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没有思想准备的陈旭只好露出尴尬的微笑应付,旁边的工作人员连忙向那人解释那“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不是说东北都是黑社会……”经纪人连忙按着尴尬的陈旭,怕他冲动,随后的签售会气氛就怪怪的了。

  我是为东北人平反

  初听《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会让人想到雪村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不过雪村的歌中对东北人是一味的赞扬,而《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却是为“东北人是黑社会”来辟谣,对于歌迷“埋汰东北人”的质疑,陈旭有点激动地表示,“谁说我们东北人是黑社会了?”对此,陈旭解释说:“我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是为东北人平反,更没有什么侮辱东北人的意思。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些南方人冒充东北人去抢劫的新闻,当时很生气,为什么把我们东北人想象得跟黑社会似的?随后,我便有感而发创作了这首歌,并放到了自己的网站上,其实当时根本没有想到《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这首歌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我与赵本山、雪村代表三代东北人

  文身,长发,陈旭的每一个动作和造型都隐藏着前卫和叛逆。两年过去,现在的陈旭已经修炼成非常纯熟的韩式R&B,其歌词立意,每一首歌都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他说,“很多人认为赵本山、雪村和我代表了三代的东北人。”陈旭在创作中是否受雪村、郝雨等歌手的影响?陈旭表示:“应该说没有,因为在我新专辑中的所有歌曲中,只有《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这首歌和他们的风格比较接近,其实我的音乐主要使我自己亲身经历的写照,就像专辑中的《半条腿》唱的便是我当年车祸的真实感受。”

  另外,陈旭还告诉记者,有很多人认为他在歌里有粗口的成分,其实这些所谓的“粗口”只不过是很多南方人听不懂的东北方言罢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