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香香《猪之歌》商标价格惊人 作者称欲放弃版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4:45 现代金报

  如果2004年被称为中国音乐界的网络歌曲年的话,那2005年恐怕要称为中国音乐界的网络歌曲官司年。在杨臣刚《老鼠爱大米》引发一连串的版权官司之后,又是香香的专辑《猪之歌》引发版权官司。昨日,和《老鼠爱大米》齐名的网络歌曲《猪之歌》的原创人,首次从幕后走出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据本报记者最新消息《老鼠爱大米》和《猪之歌》这两首网络歌曲被人恶意注册的商标目前已经被人炒作了好几千万的价格。

  “我想放弃版权”

  《猪之歌》的原创人“猪”先生(朋友对他的爱称,他自己认可的对外称呼)告诉本报记者,这是他唯一的一次接受采访,他也希望这是他最后一次接受采访,他接受采访是被他的那帮朋友“逼”的,因为写了这首歌,他已经被朋友们“逼”的无路可逃了。

  “很多朋友看到香香在用《猪之歌》出版专辑之后,不停的打电话叫他去要回有关的版权费用”,“猪”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就不为所动,当时写歌的目的就不是为了赚钱和出名,所以他不愿意为了钱去和人打官司,这种官司一打的话他肯定会出名。出名对他来说是根本不会有一点好处的。话说回来,他认为不去要这个钱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不缺钱花。

  “猪”先生说,他现在在一个事业单位,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女朋友,自己父母都是干部,没有比他现在所拥有的日子更幸福了,他很知足。不想因为这首歌的事情,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什么影响。

  他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目的只有一个,他想放弃《猪之歌》的版权。朋友们叫他去要回这歌的版权费是为他好,但他不想和这首歌以后有瓜葛。他说他知道媒体记者的能量,如果他不出来说

  话,总有一天有人会找到他。他希望喜欢这首歌的朋友都可以拿去唱,无论是谁,包括现在已经出专辑的香香。对于香香用猪之歌这个名字来出专辑,“猪”先生说,他很早以前就在网络上听过香香唱的《猪之歌》,他认为香香唱的比他好听多了,香香能从网络歌手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而有人能把自己的歌唱的那么好听,他不会去追究,相反他还非常感谢香香为传播这首歌曲尽了一份力量。

  对与和《猪之歌》齐名的《老鼠爱大米》以及网络歌手杨臣刚,“猪”先生说他不方便做评论,每个人对每件事情在不同的时期都会有不同想法的。

  缘于校园爱情故事

  “写这首歌,当时是缘于一个校园里的美丽爱情故事”,“猪”先生的朋友这么告诉记者。这首歌的女主角“雨”(朋友对她的爱称)经常把用猪来称呼“猪”先生,以至于到现在大家还这么称呼他为“猪”。

  校园里的浪漫经常会无意中给青春年少的才子佳人们制造一些青春的遗憾。“雨”在那所南方很有名的大学里,是属于“校花”级别的美女,而“猪”先生海拔差不多1.90的个子和英俊的相貌也是校园中出类拔萃的人物。他们两个人同时出现的时候,没有人会怀疑自己的眼睛。在老师和同学的默许下所演绎的经典爱情《猪之歌》,于是就这样写成了《猪之歌》。

  2003年写这首歌的时候,“猪”先生几乎就是一气呵成的,也没有经过什么修改。写成这首歌以后,“猪”先生操着那把破吉他就唱开了,作曲则完全是在另一同学和“雨”的打闹之中完成的。

  “猪”先生说,那时候的大学生活很无聊,每天除了那点很少的课之外就是同学们成群结队的去上网,加上他们所学专业和网络也有很大的关系,平时上网去搜索一些网络歌曲听听,再就是集体去“轰炸‘一下哪个论坛什么的。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在这种环境下,“猪”先生看到了很多搞笑的关于猪的帖子。很自然的《猪之歌》就这么出炉了。

  当时还闹了个笑话,“猪”先生把这首歌写好后,录下来发给他姐姐听的时候,贪睡的姐姐还以为猪是写这个歌来“骂”姐姐的呢。

  毕业以后,因为很多的外在原因,那份很美的校园恋爱也就结束了。很快“猪”先生就有了现在的女朋友,但现在的女朋友到目前,还不知道这首她也很喜欢听的歌就是“猪”写的。

  “猪”先生看着这些个因为网络歌曲,官司一个接着一个的打,而娱乐记者们的穷追猛打大有追不出结果,绝不罢手的意思,他感到后怕。他想通过接受本报记者的这次采访,告诉喜欢《猪之歌》的朋友们,尽管拿去用,不必要付什么费用。

  “猪”先生还告诉记者,等他就此事的相关适宜咨询完律师后,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会通过律师发一个正式的关于放弃版权的一个申明。他还说,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收到过关于这首歌的一分钱,也从来没有人为了这首歌来找过他,当然也没有把这首歌的版权出售过。

  《猪之歌》商标价格5000万

  2005年除了这些歌手的官司之外,还能让大家猛炒一阵子的就是关于这些网络歌曲的商标被恶意注册。并且哪一行都没有眼下的杭州商标市场来得火热。

  一批具有时尚文化性质的商标以2000元被注册后,一夜间就能叫卖上百万元,甚至几千万元。新注商标的交易情况令人瞠目结舌。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温州、台州,商标投资者已逾千人,杭州的商标投资者也达到500人左右。在杭州一家商标注册事务所里,许多投资者把自己抢注的商标在网上挂牌销售。社会上流行什么,不管是影片,还是时尚广告词、流行语,他们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把这些抢注成商标并高价卖出。“无间道”成了防盗门商标;“十面埋伏”成了冰箱商标;“天下无贼”成了杀虫剂商标;“功夫”成了油漆商标。歌曲“老鼠爱大米”被注册为商标后,价格一路飙升,春节前才叫卖3000万元。

  浙江一位姓陈的商人得知飞乐唱片抢注了“猪之歌”商标后,立即致电飞乐唱片,表示愿意出高价100万元买下“猪之歌”的商标,但飞乐唱片当仁不让,表示对方再出更高的价钱也不为所动。随后,一位姓洪的浙江商人又通过熟人向飞乐唱片打听“猪之歌”商标的转让情况,并表示愿意出更高的价钱得到“猪之歌”,几番交涉之后,这位姓洪的商人无功而回,他私下向那位牵线搭桥的熟人表示,他有信心把“猪之歌” 商标炒至5000万元。

  当本报记者把《猪之歌》已经被人注册成商标,并被叫价到5000万的消息告诉“猪”先生时,他说他看到了报道,对此事他不做评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