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美女作家不玩文字玩音乐 领衔幸福大街春天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6:33 新浪娱乐

  4月1日,一个特别的日子, 这个夜晚的九点半,著名女作家、“幸福大街”乐队主唱吴虹飞将在北京海淀区蓝旗营161号成府路西侧路南(北大东门向东,清华南门向西)的13CLUB酒吧举行春天里的第一场演出,为“幸福大街”乐队首张专辑《小龙房间里的鱼》和吴虹飞5月推出的小说集《花.刀》出版发行造势。

  幸福大街创建于1999年9月,很快崛起为北京摇滚乐队中令人瞩目的新锐力量,其风
格包含了民谣、硬摇滚、Grounge、Pop等多种因素,并以诗化的歌词,高亢、凄美的另类女声为其主要标志。第一张专辑于2002年9月制作完毕,几经周折,终于得以面世。

  该专辑包括10首歌:“女儿”、“四月”、“一只想变成橘子的苹果”、“嫁衣”、“刀”、“蝴蝶”、“流氓”、“小龙房间里的鱼”、“夜”、“粮食”(小样)。主唱吴虹飞是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硕士,同时也是一名颇受关注的新锐作家:2003年1月她出版《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2004年3月第三本文集《失恋日记》由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

  美籍音乐制作人柯马修在反复聆听幸福大街的音乐后,评论说:“我意识到吴虹飞确实在用她的音乐创造了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感性热忱,带着浓重文学色彩和音乐特质,这是我在其他中国的女性摇滚歌手里从未见过的。”

  据悉,美女作家、主唱吴虹飞的随笔《木头公仔》将在今年7月出版。

  阿飞档案

  吴虹飞,侗族。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中文系科技编辑双学士,现当代文学硕士。

  1999年9月,幸福大街乐队成立,

  2003年1月出版小说集《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

  2003年7月获中文系文学硕士学位。

  2004年3月出版文集《失恋日记》,5月合集《美丽爱情》

  2004年4月幸福大街将出版发行专辑《小龙房间里的鱼》

  LIVE BAND 演出乐队:【幸福大街】

  乐队成立于1999年9月,连续四年参加国内最大的摇滚音乐节------迷笛音乐节,是中国另类摇滚的重要代表之一。2004年5月出版乐队专辑《小龙房间里的鱼》。乐评人李皖称“以献祭的方式达到天空的高度”。主唱吴虹飞同时是一名作家,出版过《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小龙房间里的鱼》。2005年5月即将推出小说集《花.刀》,7月份即将出版随笔《木头公仔》。

  Time:PM09:30

  Ticket:30RMB 学生票20RMB

  地点:【13CLUB】Tel: 82628077

  E-mail(演出联络): 13club@sina.com 13records@vip.sina.com

  地址:北京海淀区蓝旗营161号成府路西侧路南(北大东门向东,清华南门向西)

  乘车路线:乘731 331 825 628 951 749 355 307 小5路 小16路 运通110 路公车到 “蓝旗营” 下车, 或乘 726 375 743 320支 732支 825 628路 到“蓝旗营东站”下车,路南即是。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