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彦宏渴望做时代歌手 “私人公园”不是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2: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相信所有人听了周彦宏的新唱片《私人公园》的每一首歌,都能感觉到她的变化。其实这么多年,在音乐上周彦宏一直很执著,而且一直都在变,她到底要变到一个什么样的理想状态?当《私人公园》终于开始收获成绩的时候,对于内地某些乐评的枉下定义,周彦宏终于说出了自己的不平。

  私人公园的演唱改变根本不大

  从最早的《又见茉莉花》里温婉可人的江南女生,到《当爱情经过的时候》中的淡淡哀愁的敏感女子,再到《私人公园》里为情所困的都市女性,周彦宏几乎是不露痕迹地完成着她在音乐上的突破。

  新专辑《私人公园》更是力求与国际接轨,周彦宏大胆尝试了多种风格的音乐,既有时尚现代的电音作品,,又有温婉唯美的抒情作品,充分展现出了她对音乐极强的领悟能力。

  “相对而言2003年我的唱片《当爱情经过的时候》可以说已经转型转的比再以前的唱片大很多,但《私人公园》可能说转型转得更勇敢一点。关于转型这个话题,我没有刻意。因为我觉得自己这两年在国外学到的东西,该用到自己的音乐中了,而且我还在制作上了解到了国际上非常棒的技术,真是想让歌迷朋友们看到我的进步。加上这个制作团队,大家都抱着一种理念,希望让《私人公园》跟国际接轨。所以说转型,更准确的说,还是跟以前大家熟悉我的《又见茉莉花》、《春暖花开》这一些很江南小调的距离大了一点,但是跟我之前《当爱情经过的时候》的音乐还是有一定的延续。”

  从未追求过《私人公园》的情感

  对于《私人公园》中所描述的感情,周彦宏表示可以理解,并且她觉得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女性所表现出的勇敢于执着也会让她感动,但是她绝对不会去追求类似的情感。她认为自己对于情感的态度相对传统,拘谨而被动。虽然她也一直在期待着有人来敲开自己的心门,但是那一定要建立在不伤害其他人的基础之上。在音乐上不断追求清新唯美的彦宏也希望在生活中可以成就一段美好的爱情,和一个有责任感又互相爱慕的人共谱恋曲,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不被别人涉足的私人公园。

  每一个人都是在不断的成长。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每个人都会在不断总结的过程中边摸索,边体验各种人生领悟,周彦宏依然选择音乐表达。

  “我所有歌里面都是我自己的心情故事,如果歌迷朋友真的想了解一个很真实的周彦宏,就去听我的音乐,就能了解到一个特别特别真实的我,因为我自己就是用我的音乐、用我的音符和我的笔来记录我所有的心情点滴。”

  私人公园秀的是高音魅力

  初听这首《私人公园》,你也许会为她在副歌部分中展现出的高音而惊讶,很难想到一向擅长用中音来演绎歌曲的周彦宏也可以驾驭高音,而且听来不让人有丝毫费力之感。其实圈里的朋友都知道,周彦宏的高音是很厉害的,只不过在大家所熟悉的周彦宏以往的歌曲里很少听到而已。当年出道前,尚在学生阶段的周彦宏就是凭着极具穿透力的高音征服了国内乃至日本各大赛事的评委,成了众所周知的“获奖专业户”。

  在《私人公园》这首歌中,周彦宏感到她个性中最本真的部分被发掘了出来,令她仿佛看到了最初踏入歌坛时的自己。这些年来随着经历的丰富,她的个性也逐渐地被隐藏了起来,音乐的风格也与最初有了很大的变化虽然在广州发展时她的甜歌为她赢得了很多歌迷的喜爱,但她说那其实并不是她自己真实的样子。她不愿自己永远停留在《又见茉莉花》、《春暖花开》的层面,一直渴望能做一个时代歌手,能让歌迷看到一个最真实的周彦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彦宏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