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戴安娜-克劳演唱会呼吁文明欣赏不要垃圾污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05 新闻晨报

  昨晚,伴着阵阵青草的清香,爵士天后戴安娜·克劳在中山公园草坪上朱唇轻启,正式拉开了“2005上海国际爵士周”的帷幕。由于此次爵士周推出了“露天演出”的概念,上海观众得以第一次进入搭建在公园草坪上的音乐大篷内聆听爵士乐,但在现场,记者发现,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将喝完的饮料瓶、餐巾纸等物品随意弃置在草坪上,造成了一定的“垃圾污染”。

  在公园草坪上听爵士乐,这在国外已是司空见惯,但在上海却是破天荒头一遭。“2005上海国际爵士周”首次把露天看演出的概念“移植”到了国内,观众们的欣喜感自然可以想像。昨晚,离正式演出还有一个小时,当记者赶到中山公园的大草坪时,发现能容纳6千余人的“音乐大篷”内已经涌入了相当数量的观众。借着篷内不错的光线,记者发现,“音乐大篷”的确是依草坪而建,白色座位的空隙间,能清楚看到葱葱绿色,再凑近地面一点,甚至能闻到阵阵青草的清香,让人感受到了一种与大自然拥抱的感觉。

  入场时

  老外拎酒瓶国人带可乐

  由于戴安娜·克劳在国际爵士界的名望甚高,昨晚的演出吸引了很多国外观众前来捧场,记者估算了一下,现场观众中约有近一半是金发碧眼的老外。他们显然对这种露天演出有所准备,在大篷入口处,记者看到,不少老外“拎”着啤酒瓶入场,似乎想在欣赏爵士的同时,畅快地体味酒的芳香;而国内观众则普遍按照以往看演出的惯例,带着可乐、矿泉水等饮料进入场地。

  19:40分,随着爵士天后戴安娜·克劳轻击钢琴黑白键,篷内的音乐氛围开始浓厚起来,观众的热情慢慢升温,他们开始随性地跟着音乐体会放松的心情。坐在记者前排的几位老外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啤酒,边喝边看演出;不少后区观众因为视线有所遮挡,索性走到了后区前排,站着听戴安娜·克劳富有磁性的嗓音。观众的热情也激发了戴安娜·克劳的激情,在阵阵掌声中,克劳从最初略微紧张的状态中放松下来,与乐团的配合也日渐成熟,甚至拿出了丈夫艾维斯·卡斯特罗为自己所作的歌曲,在申城观众面前现场演绎。

  离场时

  老外带走空瓶国人留下垃圾

  但让人有些遗憾的是,记者发现,不少国内观众对于如何在露天看演出,还是有些陌生。演出期间,坐在记者身边的几位国内观众边吃饼干,边喝饮料,临走时,就把饮料空瓶丢在了草坪上。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记者亲眼看见坐在前排的一位老外,将喝空的啤酒瓶随手带出场地。90分钟的演出结束后,记者环顾了一下场内,身边的草坪上废纸、饮料罐随处可见。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演出之后他们不得不请多位清洁人员负责大篷内草坪的清扫工作,以保证草坪的整洁。看来,国内观众在享受露天演出的同时,也需要懂得“文明”观看的道理。晨报记者高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