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英国公布音乐富豪榜 摇滚老将“乐”唱越有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7 新闻午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公布了2005年乐坛富豪金榜,满脸褶子的“摇滚老法师”占据了榜单前列,包括保罗·麦卡特尼、埃尔顿·约翰和斯汀,他们凭借巡回演唱就能吸引成千上万出生于“婴儿潮”年代的歌迷们买票“朝拜”偶像。

  金榜前20名简直是“银发族俱乐部”,包括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和吉他手凯斯·李察,两老都已61岁。前披头士成员林格·斯塔尔64岁,“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莱普顿
60岁,54岁的菲尔·柯林斯可算是小字辈了。其中米克·贾格尔以1.8亿英镑列第9位,林格·斯塔尔以1.25亿英镑列第17位,艾瑞克·克莱普顿以1.3亿英镑列第15位。负责编纂乐坛富豪金榜已16年的《泰晤士报》编辑分析:“歌迷购买专辑和演唱会门票可以满足怀旧心情。”

  金榜中,第1名也是唯一财产超过10亿英镑大关的富豪克里夫·卡尔德,财产高达13亿英镑。2002年,克里夫将Zomba唱片公司卖给BMG赚了12亿英镑。

  巡回演唱是音乐人收入的大头。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以8亿英镑财产列音乐富豪排行榜的第2位。麦卡特尼因举办世界巡回演唱音乐会及参加收入颇丰的电视节目而资产殷实。榜单上名列第5名的麦当娜和第7名的埃尔顿·约翰收入暴增的原因,主要也是来自演唱会,麦当娜以2.35亿英镑名列第五,埃尔顿·约翰以1.85亿英镑名列第7位。

  有“音乐王子”之称的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以7亿英镑排在第3位。戏院老板兼音乐制作人卡梅伦·麦金托什以4亿英镑名列第四。

  前40名中,“坏小子”罗比·威廉斯是唯一在最近20年崛起的歌手,财产为8500万英镑。小贝夫妇拥有7500万英镑身价,其中只有100万英镑来自前“辣妹”维多利亚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富豪排行榜的财富排名是根据对音乐人的土地、房产、股票和其他资产的统计而得出的,但不包括银行存款。

  或许是为了顾及年龄平衡,《星期日泰晤士报》同时公布了“30岁以下”的音乐富豪排行榜。第1名是丹尼尔·哈里森,拥有1.4亿英镑财产,他的父亲是已故披头士成员乔治·哈里森。西恩·列侬的2000万英镑也让他榜上有名,他的老爸是约翰·列侬。(点点编译)

  《星期日泰晤士报》乐坛十大富豪金榜

  1.克里夫·卡尔德 2.保罗·麦卡特尼 3.安德鲁·劳埃德·韦伯 4.卡梅伦·麦金托什 5.麦当娜、盖·里奇夫妇 6.罗伯·史提克·伍德 7.埃尔顿·约翰 8.斯汀 9.米克·贾格尔 10.汤姆·琼斯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