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络原创音乐合辑《唱网天下》释放网络活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12 新浪娱乐

  由酷客唱片制作发行的网络原创音乐系列合辑---《唱网天下》即将于今年5月底和大家见面了!既然是网络音乐合辑,自然少不了网络时代的特征。

  首先,本次唱片在运作上就采取了“网上征集、网上发行、网上推广”的独特方式。唱片中的歌曲全部由国内知名的原创音乐网站在网上征集后提供给酷客唱片。

  其次,从音乐本身的角度来讲,《唱网天下》中的作品也集合了时下流行的网络歌曲所具有的“琅琅上口、结构简洁、俏皮活跃以及时代气息浓厚”的特质。其中有些是类似“老鼠爱大米”这样描写年轻人青涩的感情历程的流行歌曲,旋律清新流畅,歌词内容又能引起广大年轻朋友的共鸣,具有极强的传唱性;有些歌曲是针对目前的一些社会风气进行评点的民谣类小品,针砭时弊的辛辣笔锋将社会问题刨析得入木三分,在轻松的氛围里带动着听众的思绪,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还有些歌曲则将目光关注于社会底层民众的艰难境况,淡淡的伤感中散发着一种浓浓的人文情怀,字里行间反映出创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相信一定会唤起相当一部分人的公益情结;当然,在合辑中更少不了充满网络时代特征的顽皮之作,比如借某个明星人物来大胆抒发自己的感想,将作为国家未来主人翁的当代年轻人健康自信、朝气蓬勃、敢做敢当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唱网天下》这张唱片中,会出现一首极受广大年轻人欢迎的彩铃原创歌曲---“我赚钱了”的完整加长版,原先大家只能通过彩铃的方式听到它,都说无法过足瘾,现在,它终于从线上走了下来,首次以歌曲的身份出现在唱片中,大家可以尽情地享受它所带来的快乐了。

  另外,《唱网天下》中的演唱者都是非专业歌手,全部来源于网络,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唱作型歌手,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追求,他们将自己的生活经历及心得感受浓缩成音乐这种形式表达出来。以前,由于受到条件的制约,可能大多数的歌手及作品并不为 人所知,但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他们终于得以浮出水面,将自己的作品放到网上以求获得更多人的认同。正因为非专业的身份,这些歌手在创作和演绎的过程中处处都表现出一种质朴的风格,毫无做作、商业之感,作品所要表达的意境被准确地诠释了出来。

  对于广大听众来说,《唱网天下》中所推出的都是完全的新人新歌,酷客唱片力求以最新鲜的感觉让大家全面了解目前国内网络原创音乐的真实水平。

  当然,从唱片制作的角度来看,部分作品还显得有点稚嫩,无法达到唱片发行的标准,因此,酷客唱片聘请了专业音乐人参与到本次《唱网天下》的制作当中。流行、R&B、电子、民谣、hip-hop…这些音乐人运用着各类音乐元素来丰富作品,使作品本身显得更加饱满。在本张合辑中,将会有一首歌曲被制作成两个不同的版本,而这种尝试也正是为了带给听众不同的感受,相信大家在欣赏这些作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酷客唱片的专业精神。总体上说,无论是在曲风、编曲还是唱法,这些音乐人的加入使整张唱片的专业 水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是一次网络音乐平民化与专业性的完美结合。(王皓月/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