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满江阔步创作路线 第三主打歌蝉联中歌榜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三主打歌蝉联中歌榜榜首,这在内地乐坛并不多见。但满江做到了,他的新专辑《四舍五入》中的第三主打歌《我们之间》连续两周成为内地权威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冠军歌曲,这同时也是继《四舍五入》《肩膀》后,专辑《四舍五入》里的第三首冠军歌曲。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之间》更是满江自己的原创作品。

  自创歌曲曾登千禧榜首

  满江写歌并非玩票,早在他1998年的第一张专辑里,他就创作了《多变的海》《我们是朋友》;其后2001年,他的《恋爱中的城市》又在中歌榜拿到了两周冠军,这是他自己写的歌第一次登上排行榜首。

  但由于与当时所在的唱片公司在音乐理念上存在分歧,因此满江的创作在第二、第三张专辑中并没有被收录,也使得他在音乐创作方面的才华并没有成为关注的焦点,大家喜欢的是他高大帅气的外型,亲切如临家男孩的气质。不过,满江并没有因此停止自己的创作步伐。

  创作才华如泉水喷涌

  2002年的第四张专辑《奇迹》是满江个人创作的一次爆发,在那张专辑中收录了他个人创作的五首歌曲,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次年的第十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礼上,《奇迹》拿到了最佳专辑奖。

  2004年,满江再接再厉,又为自己的第五张专辑创作了五首歌曲,其中就包括《我们之间》,以及电视贺岁剧《新年快乐2004》的主题歌《风车》,另外的三首《游乐场》、《下一站》、《谢谢你在人海中》更是风格各异。满江的创作才华再受肯定!

  将创作快乐的进行下去

  满江的创作才华在让许多歌迷和业内人士大吃一惊的同时,也让大家赞许不已。在新近改版的《中歌榜 洋洋大关》直播节目中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一小时后,北京音乐台著名主持人郑洋更是直言非常看好满江成为“完全创作歌手”。

  满江的创作实力眼下是“名声在外”,山东交通广播和马来西亚电台已纷纷向满江发出台歌的创作邀请。而在去年年末马来西亚的演出中同满江相识的大马歌手张栋梁,在北京音乐台的节目中,甚至通过热线郑而重之的向满江邀歌。

  面对四面八方的赞誉,满江却始终一颗平常心,他表示写歌让自己快乐,他也想把更多的快乐很大家分享。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满江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