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德州SXSW音乐节系列报道之4:演出让我一度窒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06 新浪娱乐

  第四天: 3月19日,星期六 多云有小雨

  早上10点30分:昏昏沉沉地起床,头痛得厉害,于是痛下决心,决定今天不要再喝酒了。磨磨蹭蹭地出了房门,在酒店的大堂碰到路易十四(Louis XIV)的主唱Jason以及吉他Brian,他们告诉我,他们在等着做一个采访。下午三点他们就要离开奥斯汀了。

  中午1点:来到离酒店不远的一家装修得非常豪华的中餐馆,浪子乐队(The Libertines)的经理人史帝文·金今天早些时候约了我在那里跟他的一些朋友吃午饭。到了餐厅,才意识到来吃午饭的人有好多,都是各大唱片公司的高层的。史帝文把我介绍给了在场的大部分人。我实在肚饿,所以没有怎么顾得上跟身边十几二十人打招呼,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下午3点:我跟史帝文决定要到一个小酒吧看一个叫Th' Corn Gangg乐队的演出。Th' Corn Gangg是一只有“历史”新的乐队。它的历史就在于乐队的前身是一只来自加拿大的非常有名的乐队“独角兽”(The Unicorns)。乐队的吉他去年年底退出乐队以后,主唱Nick以及贝司鼓手便另组了这个叫Th' Corn Gangg的乐队。我是独角兽的忠实崇拜者,听到史帝文去看Th' Corn Gangg的提议我能有什么异议。

  “独角兽”(The Unicorns)是一只走流行摇滚路线的乐队,而这个叫Th' Corn Gangg新乐队可跟我期待的完全不同,这么说吧,现在的corn gang除了主唱自己唱的那首歌还有摇滚的感觉以外,已经成了一只饶舌组合。基本上主唱从头到尾只唱了一首歌,其他的曲目都是由他们特别邀请的黑人饶舌歌手来唱的。我个人对饶舌音乐不是太感冒,不过我还是非常欣赏他们的背景音乐,主唱的吉他独奏超级强,是呀,饶舌与摇滚吉他的结合,这就是corn gang。 演出到一半的时候,天下起了大雨,而演出的场地是在有一个雨蓬遮盖的户外进行的。雨水很快就浸透了舞台,台下的我看得惊心动魄,台上那么多的电线,电子设备,被雨水浸了,有漏电的危险呀。我在底下怕得半死,主唱跟他的乐队倒是一点事都没有的样子!Nick在弹到一半的时候还跑到雨蓬外面故意淋了一身雨,他的举动让台下狂声叫好。

  演出结束之后,我们跟Nick聊了一会天。我曾经在去年的一场独角兽的演出上,跟Nick有过简单的交谈。我们已经有8个月没有见面了吧。他说他现在的乐队有没有把我吓坏了?我说有一点吧,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自己刚才听到看到的东西。他告诉我他现在主要就是负责背景音乐的制作,然后不同的演出他们会请不同的人上来表演。最后答应他,晚上11点我会到他们的正式演出上捧场。

  下午4点15分:跟Nick道别之后,我们来到不远的一个地方,参加一个由Fader 杂志办的派对。我们到的时候,一只叫做Magic numbers的乐队正在演出。除了很多人都提过这个乐队的名字,认为他们将火以外,我对这个乐队一无所知。可惜,我不喜欢他们的音乐。他们的音乐有70年代嬉皮士的感觉,但是现在是2005年了,嬉皮士对我来说,是某一特定年代的特殊产物,任何仿效的举动都不免有虚假的感受。

  下午6点:对Magic Number不太感冒,我便向史帝文道别,来到我的朋友大卫唱片公司旗下的乐队“目击者”(The Whitnesses)所参加的一个派对上。派对是在音乐节的主要街道6大道的一个叫Bigsby's 的户外场所举行的。我已经看过“目击者”(The Whitnesses)无数次了。但是每一次看他们演出都总是让我开心不已。他们的音乐跟我之前提过的那个叫路易十四的乐队很相近,都是走经典摇滚的路线。唯一不同的是,“目击者”(The Whitnesses)除了主唱奥克力(Oakley)以外,吉他得瑞恩(Darian),贝司卡能(Kenan),甚至在舞台上性感无比,在舞台下可爱无比的女键盘邦尼(Bonnie)都有个人独唱的曲目。

  晚上7点:在派对上看到了一些来自纽约的朋友,所以大家便一起动身找了一个德州风味的餐厅吃晚饭。

  晚上8点30分:以最快的速度吃完晚饭,便匆匆跟有不同计划的朋友告别,直奔一个叫Atone's的俱乐部,来自挪威的King of Convenience8点在那里有一场演出。我到的时候,在Kings Of Convenience的舞台上演唱的竟是一名女子。跟身边的人问了一下,才知道那位做嘉宾演出的女子,不是别人,正是著名乐队 Broken Social Scene的Fiest。她被King of Convenience邀请上台演出的。可惜的是,我到的时候,她都快唱完了,根本来不及听她唱的到底是什么。不过从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判断,演出的效果应当是相当地好。我真是后悔怎么没有早点来呢。

  晚上9点30分:Kings of Convenience演出一结束,就赶到La Zona Rosa,今天晚上的演出是英国的MTV二台所承办的。我以为这场演出会跟两天前同在La Zona Rosa 的有路易十四,皇帝领袖等乐队演出的那场演出一样,门口排起了一条长龙,大出我的意料,门口根本就没有人在排队。进了场,场子里面的人只有8成满。今天晚上在这里演出的将有:Hard-Fi,Nine Black Alps,Idlewild,The Music。我到的时候,舞台上在表演的是Nine Black Alps,演出中规中举,但是他们的音乐实在不对我的口味,太商业了。不是说商业不好,但如果“太”了,就失去了摇滚的意义,不是吗?

  呆了十几,二十分钟,我就离开La Zona Rosa,来到另外一个叫Blender Bar At the Ritz的地方,我想看的乐队叫“我爱你不过我选择了黑暗”(I love you but I've chosen darkenss)。“我爱你不过我选择了黑暗”是来自德州本地的乐队,上个月,他们曾来纽约演出一场,我没有去看,不过去看了的朋友都给了他们高度的评价。而且他们的名字也非常有意思,我爱你不过我选择了黑暗,就冲这个我也要一睹他们的风采。到了现场,才发现我真的是来迟了,场地里面人挤得满满的,我根本就不要想能挤到人群里面去。“我爱你不过我选择了黑暗”的影子我都看不到。就在要离开的时候,我碰到了Broken Social Scene的主唱,他也跟我一样被困在场地的后头根本就挤不到前面去。不过他告诉我他是来看下一个乐队American Analog Set的演出,所以他倒是无所谓现在什么都看不到。

  晚上11点:来到Th' Corn Gangg晚上要演出的场地,下午跟Nick聊天的时候,我答应了他,我一定会来给他捧场的。老实说,晚上的演出没有下午的精彩,可能是下午的时候那场大雨给演出添加了惊心动魄的感觉吧。

  晚上12点:一看完Th' Corn Gangg就又回到晚上早些时候到的Atone's,来自法国的Phoenix将在那里演出。Phonix可以说是现在法国最好的摇滚乐队。我曾在去年年底在纽约看过他们的演出两次,每一次都是那么让人惊动。他们走的是流行摇滚小调的风格。没有枪炮与玫瑰的那种“无休止”的吉他独奏,单靠简单的曲风,他们就能把台下的你完全调动起来!他们今天晚上的演出也一点都没有让我失望,唯一的不足就是场子里面的人实在太多了,让我一度窒息。

  晚上1点:来到The Velvet Spade酒吧,想要看的是一只叫做“血手臂”(Blood Arm)的来自美国加州的乐队。我从来没有看过他们的演出,对他们唯一的了解是在朋友家里听过的一首歌。当时非常喜欢他们的那首歌,于是在音乐节指南上看到他们的名字,便决定一定要来看他们的演出。现场并没有多少人,因为乐队还没有什么名字。不过演出一开始没多久,人就开始多了起来,因为他们的演出真的是好得无话可说,也许是场子里面的人都纷纷打电话叫朋友来的缘故。主唱一会爬到舞台左边的扩音器上,一会干脆拿着麦克风跑到外面的酒吧里面去。他们的歌曲是朋克摇滚的风格。(几天以后,我发现他们被美国的一家大杂志,每周娱乐Entertainment Weekly,选为还没有跟任何唱片公司签约的最佳乐队)。

  凌晨2点40分:打车来到郊外,一个由纽约的Vice杂志所办的私人派对。昨天晚上跟“恶意红”的安东尼在街上闲逛的时候,碰到了Vice的创办人Suroosh,他给了我一个派对的邀请函。派对是晚上九点开始的,到凌晨四点结束。我到的时候,所有演出的乐队都几乎结束他们的演出了。我只有机会看了一个叫Go! Team的英国乐队演出的一小段。对不起,我不喜欢他们的音乐。不过在派对上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像DimMak唱片公司的年轻老板史蒂夫-艾欧奇(Steve Aoki),此人可是大有来头,他的妹妹是著名的日法英混血超级名模,现在从影的黛芬-艾欧奇(Devon Aoki),她刚刚跟好莱坞大牌动作明星布鲁斯·威力斯(Bruce Willis)合作了即将在全美上映的大制作动作影片“罪恶都市”(Sin City);而史蒂夫的父亲则是一家世界著名日本连锁餐馆的老板。史蒂夫-艾欧奇(Steve Aoki)唱片公司旗下的艺人包括Von Bondies,M. I.A.等。别小看这个才成立不久的DimMak唱片公司,他们在美国西岸已经开始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了呢。对了,我还要谢谢史蒂夫在门口排队等候进入派对的人群里面,救了我一命-他放后门,让我免去了在门口等上一两个小时的麻烦。如果没有他,我是不会在门口排队等进场的那条动都不动的长龙里面等待的。

  在现场还看到了来自英国的Maximo Park的几名成员。我曾在几天前看过他们在纽约的演出,他们的风格跟未来头(The Futureheads),Franz Ferdinand很接近。也是一只被乐评点名了的2005年会大有作为的乐队。

  还看到了我的好朋友,DJ艾尔函(Elhaam),她跟我本来约好了到德州要好好一起玩一下,结果几个你来我往的电话之后,连面都没有见上。在这个派对上终于看到对方,心里真是高兴,可惜我跟她想来都被这次音乐节紧张的日程安排给折磨得不行,问了声好以后,就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凌晨4点:醉了,打车回酒店。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