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络歌曲又引官司 《丁香花》制作公司将成被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07 扬子晚报

  “音乐圈真是太乱了,我不得不为自己的尊严打官司”,昨天,来自湖北的非职业词作者郑雨庭通过电话向本报记者发出了这份无奈而愤怒的感慨,郑雨庭要把对方推上法庭的是一家名为普新纪元的北京音乐制作公司,郑雨庭的理由是,他为现在大红的网络歌手唐磊《丁香花》专辑创作了《末班车女孩》的歌词,但是,普新纪元公司不仅拖欠他的稿酬,甚至把他的署名权也剥夺了。

  郑雨庭:用了我的词不给我署名

  据郑雨庭介绍,他与唐磊早年间因网络相识,2002年他们开始合作创作歌曲。2003年,郑雨庭应唐磊的要求,创作了《末班车女孩》的歌词。2004年,唐磊签约北京普新纪元公司准备出《丁香花》专辑。由于《末》这支歌要收录在专辑内,11月底,郑雨庭接到该公司发来的歌词使用权合约,约定3年使用权付费1000元。就在双方对此事进行交涉时,《丁香花》专辑却出版了。郑雨庭发现,专辑里《末班车女孩》的词作者署的是唐磊的名字。12月,公司负责人普杰对郑雨庭解释,“这是工作失误”,并做出承诺,把《丁香花》第一版专辑全部封存;第二对媒体公开澄清事实。不过,半年过去了,郑雨庭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而专辑第一版仍在销售中……

  普新纪元:我不认识郑雨庭

  郑雨庭选择在这个时间“揭发”普新纪元,与唐磊有着莫大的关系。据了解,唐磊与普新纪元合作也不愉快,日前,唐磊专门举行记者会,宣布他与这家公司解约。于是,一直顾及与唐磊友情的郑雨庭终下定决心找该公司“算帐”。昨天,记者数次打电话给普新纪元的负责人普杰,然而对方总是把信息转向秘书台。于是,记者遂以演出公司的名字给普先生留了言,不久,普杰给记者回了电话。记者以想找唐磊演出为名,问普杰要唐磊的电话,但普杰口气肯定地说:“我们是他的经纪公司,你找我就可以了。”记者遂问双方似乎已脱离关系,但普先生的回答令记者瞠目:“那是假的,你知道什么叫炒作吗?那就是炒作!”随后,记者表明身份,询问郑雨庭的事情,普杰对记者说:“我不认识郑雨庭。我不知道这件事。是唐磊告诉我们那些都是他创作的歌。”记者还欲追问下去,但是,普杰十分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

  唐磊:普新纪元胡说八道

  记者几经周转,终于联络到了正在外面演出的唐磊,唐磊语气激动地说:“普杰那是胡说八道,他不仅知道郑雨庭,而且还见过他。署名的事,我跟普杰说过很多次,这首歌是我与郑雨庭一起创作的,署人家的名是天经地义的。做人最重要是诚实与诚信,事实就是事实。”唐磊还郑重地告诉记者,他确与普新纪元公司解约了,他正与该公司商讨版税及其他一些事情的善后事宜。应唐磊的要求,记者再一次致电普杰,普杰只给了记者八个字,“不想再谈,无可奉告”。不过,气愤的郑雨庭则对记者表示,如果普新纪元仍然不给他一个说法,他最迟5月即将它送上法庭。 本报记者 张漪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