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学会奖评年度专辑《老鼠爱大米》热捧冷嘲各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9:08 新闻晚报

  以专业性见长的第二届学会奖终于没有让网络歌曲全军覆没。从昨天揭晓的提名名单来看,虽然之前评委们都认为网络歌曲普遍存在制作粗糙的问题,但最终结果还是给予了这些网络歌曲和歌手相当广阔的空间,庞龙和王启文分别入围了最佳流行男新人和最佳摇滚男新人奖项。飞乐唱片的《老鼠爱大米》《江南》、《辉煌》两张唱片一起,入围了年度最佳企划。

  《老鼠爱大米》创下了惊人的销售数字,热潮一路从网络绵延到唱片业。不过,对于《老鼠爱大米》在企划奖上的入围却存在着诸多异义。最多的反对意见认为《老鼠爱大米》

  并不代表积极先进的策划水准,反过来,它充分暴露了网络传播存在的版权等诸多问题,在很多策划手法上甚至显得很幼稚。比如许多人在看了《老鼠爱大米》的小说和电影后认为做得太粗糙,而在版权归属的争夺过程中,几位歌手给公众留下的印象也不甚良好,甚至很恶劣。

  制作这张唱片的广东飞乐唱片以出位的包装与企划赢得了市场,但这种手法值不值得推广还有待商榷。

  昨天的学会奖提名名单中最遗憾的一项评选是香港地区歌手报名不足,所以在香港最佳男歌手奖项上,房祖名以新人王姿态成为唯一入围者,而女歌手部分由于无人问津,则干脆空缺。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流行男歌手:沙宝亮汪峰林俊杰

  最佳流行女歌手:

  韩红金海心梁静茹

  最佳流行新人男歌手:房祖名庞龙陈坤

  最佳流行新人女歌手:张韶涵阿朵

  最佳企划专辑:飞乐唱片《老鼠爱大米》

  林秋离《江南》

  王晓京孙毅刚《女子十二乐坊

  最佳流行专辑:《七里香》周杰伦 《红》韩红 《生如夏花》朴树 记者韩垒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