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孙楠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孙楠下月深圳开个唱 香港市场小目前无发展计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付军)内地一线歌手孙楠将于5月21日在深圳体育场举行个人演唱会,这也是他个人首次在南方举办个唱。日前,“楠得音乐盛典”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孙楠亲自从洛阳赶赴现场,并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记者获悉,除了深圳个唱以外,孙楠今年还将要在哈尔滨、沈阳等地展开巡演。另外,据主办方透露,孙楠个唱的最低票价仅为80元,创下了近期演唱会市场的新低。

  孙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现得非常自信,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到香港发展”时,孙楠表示:“内地的市场要比香港大很多,自己能在内地一连开很多场演唱会,而且都是体育场,我觉得应该要自信一点。”他还直言目前还没有到香港发展的计划:“公司觉得香港市场太小,做了不如不做。”

  另外,对于近期乐坛的热门话题,例如网络歌手“一歌走红”、陶喆想退出歌坛等等,孙楠也发表了个人的见解。不过他既没有火药味十足的“炮轰”,也没有刻意制造话题,显得很平淡,也许真如事后一名工作人员对这位“北方乐坛一哥”的形容那样:“孙楠见的事太多了。”至于好友那英去年一整年的“风风雨雨”以及王菲“即将临近的婚事”,孙楠也只说了句“她们有自己的选择。”

  - 谈谈心中情

  “最想唱谭咏麟的歌”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是你在南方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吧?接下来是否还要去其他的城市巡演?

  孙楠(以下简称“孙”):深圳这场是第一次。去年在上海等城市已经巡演了3场,今年会继续下去,接下来要到哈尔滨、沈阳等城市去演出,都是以体育场的形式进行。

  记:相比去年的演唱会,深圳的这一场有何特别之处?

  孙:内容还是有很多新的创意。服装环节到时我要换六套服装,都是价值连城的衣服,有盔甲的,有军装的,还有表现未来特色的、带有电光的衣服;歌曲方面我会演唱20多首歌,要唱2个半小时;舞蹈方面都是内地和香港的舞蹈演员。

  记:你会不会唱粤语歌?如果唱会唱谁的?

  孙:我最想唱谭咏麟的歌,因为从小就听他的歌曲,所以特别想唱他的歌。

  记:你能否在音乐方面给自己一个评价?

  孙:其实我是一个没有目标、没有理想的人,我平常所想的都是自己手头的工作,从没有想过要做一个什么样的歌手。我音乐是一样,做演唱会也是一样,我享受在舞台上歌唱的感觉。我是一个用心歌唱的人。

  记:现在很多香港的音乐人来内地发展,但很多内地歌手反而觉得在香港红才是红,你如何看待?

  孙:其实这是很无奈的事情,内地的市场要比香港大很多,在香港发行新专辑能卖5万张,已经很不错了。作为自己能在内地一连开很多场演唱会,而且都是体育场,我觉的应该要自信一点。

  记:那你会考虑去香港发展吗?

  孙:我没有想过,看公司如何安排,不过公司觉得他们(香港)的市场太小,做了不如不做。

  - 聊聊圈中事

  观点1

  网络歌手最可怕的是“一歌走红”

  记:现在乐坛新人走红非常快,你觉得这是好事吗?

  孙:我觉的现在的新人都不是新人,比如沙宝亮杨坤等人都是熬了很多年的,还有网络歌手杨臣刚等人,也都在音乐圈很多年,只不过凭一首歌就红起来了。

  记:那你如何看待网络歌手?

  孙:我觉得特别可怕的是,不是网络歌手走红,而是他凭一首歌就走红。其实以前大家都注重歌手本身,但是现在歌曲反而受关注较多,比如《老鼠爱大米》,人人会唱,但对歌手本人却不是特别的留意。

  观点2

  李玟的MV被禁才是卖点

  记:陶喆之前曾伤心地表示现在的乐坛已没有希望,而且想退出歌坛,你怎么看?

  孙:如果陶喆真的会退出,那我只能说很遗憾。他说的一些现象,确实都有,但就这样说退出,未免太过悲观。音乐是一个流传的过程,是不断延伸的,总是会有新的事情来刺激做音乐的人的。

  记:你如何看待李玟新专辑中比较暴露的MV被禁?

  孙:因为我是一名歌手,可能和媒介的角度有所不同。李玟被禁,可能是她想达到的目的,被禁本身就是话题,这是一种手段。我个人不排斥这种手段,其实我的企宣能把我做成这样的话题,我都不会反对(笑)。

  观点3

  王菲那英都有自己的选择

  记:当然包装的形式很重要,很多人就是通过绯闻等形式来包装的?

  孙:绯闻?可能有些人会这样,但我不太可能,我长得这个样子,就算有大家都不相信(笑)。其实有些歌手的绯闻就是绯闻,是和音乐分开的。

  记:你对“鹏菲恋”有何评价?

  孙:王菲和李亚鹏都是单身,他们谈恋爱是很正当的事情,又不是离婚,这种绯闻是无可厚非的,没有理由伤害他们。

  记:那英和高峰呢?

  孙:其实每个人的家里都有一些事情,人也是有情感的动物。虽然我和那英、高峰都是朋友,但我也只能旁观。我觉得在去年媒体报道的时候,我是用同情的眼光看他们的,他们现在都生了小孩,我觉得他们挺幸福的。其实王菲和那英,她们都有自己的选择。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孙楠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