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四届“雪碧榜”广州颁奖 周杰伦没有获任何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01 东方早报

  从上个世纪的天王巨星林子祥谭咏麟,到新一代的关智斌、王心凌,一班新老明星均在昨夜颁出的第四届“雪碧榜”颁奖典礼现场有所斩获,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歌坛大红大紫、如日中天的“小天王”周杰伦,却没有获得任何奖项。只是当莫文蔚余文乐古巨基赵薇等一干明星纷纷登台,或是柔情似水、或是劲歌热舞,天河体育馆在音乐中化为沸腾的海洋,直到凌晨一刻不歇。

  获得“成就大奖”的林子祥首先登场,一段串烧的音乐中载歌载舞,顿时让场内气氛升温,内场的部分歌迷尖叫之余纷纷起身。整个舞台位于体育馆场内正中央,钢筋水泥搭建的舞台在绿色的包裹下显得异常灵动,场内挤挤挨挨尽是歌迷的期盼目光,一条条横幅老早打出,每到歌手出现便欢呼雀跃成为场内的一道风景。虽然是北京乐队,但“花儿乐队”热情的音乐一样赢得阵阵掌声,大张伟一句“希望场内的观众都站起来跟我们一起跳,用北京话讲这叫‘够哥们’。”然后内场真有不少哥们纷纷响应,当他们唱着《刚刚好》,在舞台上又蹦又跳,整个场内欢腾一片,连在一旁候场的主持人也忍不住扭动身体不能自拔。音乐是最能够替代语言的东西,它所带出的激情四射,足以让众人感动。

  BOY’Z单飞成员关智斌将萨克斯搬上了舞台,似乎为了向歌迷表现自己那一点微不足道的音乐理论,可惜功力不够,加上唱功不足,现场表现依然在众多实力歌手面前让人失望。但偶像的力量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场内的欢呼已经盖过了他的歌声,即将于6月发行自己新专辑的他,显然在现场找到了继续前进的理由。而余文乐的登台表演也同样引爆现场,黑色西装下,帅哥的脸白色中透出阵阵绯红,自称喜欢音乐的他现场至少多次找着了调。原来帅哥不仅喜欢时下最时髦的嘻哈音乐,对摇滚也是情有独钟,即将于6月份推出首张国语大碟中将请来为自己打理过粤语唱片的原班人马,以期待能准确摸到市场开关。昨夜的演出以向黄霑致敬的“成就奖”颁发作为结束曲,六十多个奖项一一颁出,明星们大多都有两个以上奖项在手,算是拿到手软,而台下观众因为偶像的登台也自是看到兴奋。然而,抛开周杰伦未能获奖的意外,这台在广州颁发的奖项,却也有不少令人遗憾之处,最让人尴尬的,莫过于南方观众对于北方歌手的陌生。当许巍站在台上有些不知所措地感谢着,当周彦宏盛装下投入地唱着,台下不少歌迷眼中都流露出“这是谁”的疑惑。

  附:部分获奖名单

  “我的选择”最受欢迎男歌手:(内地)孙楠(香港)李克勤(台湾)陶喆

  “我的选择”最受欢迎女歌手:(内地)周迅(香港)容祖儿(台湾)莫文蔚

  最优秀创作歌手:(内地)许巍(香港)黄家强

  亚太地区最优秀创作歌手大奖:陶喆

  亚太地区最优秀组合:S.H.E

  内地最优秀组合:水木年华

  最优秀意念大碟:《明日之歌》黄耀明

  最优秀意念乐队:达明一派

  我最喜欢的人气偶像:(内地)张敬轩(香港)关智斌(台湾)潘玮柏

  最优秀新人:(内地)何炅(香港)房祖名(台湾)张韶涵

  最优秀监制:雷颂德

  传媒推荐大奖:莫文蔚

  全国至尊金曲大奖:《爱与诚》古巨基

  最杰出全能艺人大奖:赵薇

  网络最受欢迎歌手:赵薇

  千禧全国成就大奖:林子祥

  千禧成就创作大奖:黄霑

  获奖歌手妙语

  花儿乐队:不在沉默中恋爱,就在沉默中变态,下次可以让大家看看我们“变态”的样子。这个榜要是不仅给我们颁奖,还提供给我们一年的饮料,就绝对是一个非常棒的奖。

  王心凌:蔡依林很厉害,但我只是做好我自己。其实我并不是很了解自己,我最大的幸福跟幸运就是有那么一群人没有目的地支持我,虽然我不是很了解自己,但遇到喜欢我的人,我就会本能地感觉跟他们很靠近。

  潘玮柏:我的音乐都是很嘻哈的,我人也是嘻嘻哈哈的,但我也有很失落的时候。每当夜深人静一个人回到家里,离开白天的繁华和喧嚣,我就会感到一丝空虚,那个时候的我是一点小小的打击都受不了的。但我就是一个性情中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这一切的元素,下张专辑你们都会听到。

  古巨基:做完一圈演唱会,可以说是让自己进入到另一个阶段。这次能够在“红馆”开演唱会,对我而言是一次总结,也是下一个阶段开始的信号。同时,我也非常喜欢唱现场,演唱会可以说是另外一种满足。今年暑假我将发行我的新广东话专辑,这张专辑中的歌曲名都是借用以前的经典老歌。早报记者 李懿 发自广州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杰伦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