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火柴盒20”主唱罗伯今日推出首张个人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22 南方都市报

  提起罗伯·汤马斯(Rob Thomas)你可能不是特别熟悉,那Matchbox Twenty呢?也没印象?没办法了,只好说起那首当年席卷全球乐坛、赢得格莱美众多奖项的歌曲《Smooth》了!此曲是吉他老侠桑塔那在其复出专辑《Santana:Supernaural》中所演绎的,其主唱就是纯美国味道的摇滚乐队Matchbox Twenty的核心领导人物及主唱——Rob Thomas。但今日这位“乐坛精灵”将暂时跳离“火柴盒”,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

  “我最初开始写歌的时候,总是写一些‘我只为你’之类能让女孩昏昏欲睡的歌词。后来我有了改变,我写出一首真正的歌,真希望所有人都能听到。”

  本报讯 拥有首张专辑就获得美国录音工业协会(RIAA)最高荣誉钻石奖(销售量达1千万张)荣誉的“火柴盒20”合唱团(matchbox twenty),其中的风云人物,也是乐团里的灵魂要角--主唱罗伯·汤马斯(Rob Thomas),将在今日推出第一张个人大碟《Something to be》。

  单飞但不离开“火柴盒”的汤马斯,其新专辑的单曲《Lonely No More》在专辑尚未发行前,已经在美国Billboard成人单曲榜上稳居亚军。该曲在官方发布之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被抢先下载,一经发布当即成为美国热门单曲。Billboard杂志对其新单曲赞不绝口:“这首歌表现出勃勃雄心,我们看到一名真诚的独唱歌手。”对于一名从未真正计划“单打独斗”的歌手来说,这确实是个惊喜。

  唱片公司重金拍摄该曲的音乐录影带。画面里,首先看见的是汤马斯一改中长发颓废装扮,以短发的全新形象出现。有人觉得他像都会版的“魔戒精灵王子”,有人觉得他像乖乖版的阿姆。在整支MV中,导演运用了电脑特效,让场景中的每样事物大玩变身的魔法,从舞池到卧室,从客厅到饭店,一幕幕的变化表达出现代速食爱情的无常。其中在卧室的一幕最值得一提:汤马斯在卧室大玩“美女回转寿司”。

  - 歌手访谈

  “结婚对我来说是一场新的摇滚演出”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一向是乐队的灵魂人物,为什么这个时候推出个人大碟?

  汤马斯(以下简称“汤”):之前一段时间我们几个乐队成员想休息,我正好可以在这个空当,把之前一些我认为好,但他们几个不喜欢的歌灌录在自己的专辑里。

  记:第一次离开队友做专辑,有没有不习惯?

  汤:挺难的,不过我也会时不时找他们给我提意见。这张专辑是我一个人的,我一下子意识到,自己对每一首歌的作用是多么的重要,起初自己没有什么信心。我在钢琴上演奏一支曲子时,我会想,要是Kyle和Paul来跟我合奏,会把这首歌做得更好听。回想起整个乐队给我带来的一切,我会有点郁闷:我这是在干什么呀?我能干什么呀?

  记:没想到你会怀疑自己,你跟很多著名歌手合作过,卖了很多张专辑。

  汤:但这不代表成功。有很多有名的人并没有多大实力,而有很多很棒的人淹没在人堆里。所以一个人不能以自认为有多厉害去衡量自己是否成功。

  记:主打歌《Lonely No More》听说是你现实生活的写照?

  汤:我老是唱“我寂寞、我恼怒”,这首歌对我来说像个笑话。

  记:那是因为现实中的你感情生活愉快,是吧?

  汤:人长大了,结婚,一起组织自己的生活。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场新的摇滚演出。我们刚刚搬进了在纽约的家,专门设了一间给我们孩子的房间。这张专辑里不少作品,如《My My My》和《Ever The Same》是我和妻子的写照。

  记:从专辑名看,你要通过这次的作品“寻找自己”?

  汤:是的。我最初开始写歌的时候,总是写一些“我只为你”一类能让女孩昏昏欲睡的歌词。后来我有了一些改变,记得那是凌晨3点,我写出一首真正的歌,当时真希望所有人都能听到。  

  - 汤马斯与“火柴盒20”

  1972年,罗伯·汤马斯出生在德国的一个军事基地。17岁时,他放弃了高中学业与不正常的家庭生活,靠着搭便车在美国东南部一带流浪,而当时他生命中唯一的事就是音乐。

  当他在奥兰多地区安定下来后,遇到了鼓手Paul Doucette与贝斯手Brian Yale,三人又找到了吉他手Adam Gaynor与Kyle Cook……1996年他们就这样创立了“火柴盒20”。1997年首张专辑《你自己或者你的同类》获得美国录音工业协会(RIAA)最高荣誉钻石奖。出道9年,Matchbox Twenty已经在乐坛缔下令人咋舌的非凡成就,隶属Post-Grunge音乐范畴的Matchbox Twenty将走入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即告势微的Grunge乐派,铺下另一道血脉,表现出更具流畅感与精致度的音乐。

  “火柴盒20”的来由

  Matchbox Twenty,直译为火柴盒20,乐队名字的来由比较无厘头——乐队鼓手Paul Doucette曾经在一家餐厅做服务生,有一次他偶尔见到一个人穿着破烂不堪的20号球衣,上面唯一可以看清楚的字母就是Matchbox,于是他就把“Matchbox Twenty”作为乐队的名字!伍洁敏/文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