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四届雪碧榜热捧港台势力 内地周彦宏独自丰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天晚上,“雪碧·我的选择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第四选颁奖典礼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林子祥谭咏麟李克勤张明敏陶喆莫文蔚潘玮柏容祖儿古巨基等众多港台流行乐坛的新秀老将齐聚羊城。相比之下,以赵薇孙楠周彦宏为代表的内地歌手则显得星光暗淡。但令人欣慰的是,老牌歌手周彦宏凭借专辑《私人公园》的抢眼表现,突出重围,勇夺“年度飞越大奖”和“舞台优异演绎奖”两项大奖。

  2004年是内地音乐发展较为惨淡的一年,那英王菲田震等招牌女歌手都两手空空,周迅、赵薇等歌坛新贵也反响平平。倒是歌坛老将周彦宏凭借专辑《私人公园》异军突起,良好的制作和口碑使其成为最耀眼的明星。“飞跃表现奖”体现了她的飞速进步;而歌手属于舞台,“舞台演绎奖”更是对她多年来舞台功力的最大肯定。

  获奖后的周彦宏也颇为激动,这两个奖对于她来说更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周彦宏当年正是以一曲《又见茉莉花》从广东起步,红遍全国,并连续四年获得广东歌坛最受欢迎女歌手。由于地域原因,身在广州的“雪碧榜”更多代表南方流行音乐,偏重于港台音乐风格,内地歌手想要在广州歌迷心中占据一席之地并非易事。已经把事业重心移到北京多年的周彦宏此次重回阔别多年的广东天河体育馆,心中更是百感交集,离开广东这么多年,还能获得歌迷承认更是让她受宠若惊。

  前晚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小花絮。领奖后的周彦宏接受众多媒体采访时,因为不小心被采访椅绊了一下,她手中的一个精致奖杯应声落地,断为两截,令她好不心疼。当时便有记者打圆场说:“岁岁平安,歌曲多多拿奖。”一句话更给周彦宏带来喜滋滋的好心情。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彦宏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