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浙江影视歌手大赛开赛 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周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0: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项旨在推广优秀影视歌曲的歌手大赛浙江首届影视歌手大赛开始进行选拔。

  据活动举办方浙江影视文化频道领导介绍,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百年电影视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典的电影作品,还有众多脍炙人口的电影歌曲。这些年,电视剧数量、质量不断提升,而且涌现出了许多好歌。深受百姓喜爱的影视歌曲,无论是流传至今的
《洪湖水浪打浪》(电影《洪湖赤卫队》主题曲)、《妹妹找哥泪花流》(电影《小花》插曲),还是80年代万人空巷轰动一时的《少年壮志不言愁》(电视剧《便衣警察》主题曲)、《悠悠岁月》(电视剧《渴望》主题曲),到近几年来耳熟能详的《好汉歌》(电视剧《水浒传》主题曲)、《暗香》(电视剧《金粉世家》主题曲)等,都回响在我们的耳边。曾几何时,街头巷尾“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电影《红高梁》主题曲)、“该出手时就出手”(电视剧《水浒传》主题曲、“天地之间有杆秤”(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主题曲)等影视歌曲广为传唱,足见其影响深远。

  浙江影视文化频道作为影视专业频道,举办金日蛋白粉杯浙江首届影视歌手大赛暨2005年全国影视歌手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目的在于推广这些优秀的影视歌曲,使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唱响影视、快乐无限”,希望通过大赛打造一场大众参与的音乐盛会,让浙江的影视爱好者、音乐爱好者登上绚丽多姿的梦想舞台,唱出心中的优秀影视歌曲,丰富浙江百姓的文化生活。

  附:活动相关细节

  金日蛋白粉杯浙江首届影视歌手大赛暨2005年全国影视歌手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将分四个阶段举行:2005年4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轰轰烈烈的歌手征集活动。2005年4月17日-5月14日,在宁波(4月23日)、金华(4月30日)、温州(5月7日)、杭州(5月14日)四个地区开展规模盛 大的海选活动,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将录播海选全过程。2005年 5月15日- 6月12日,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将举办四场歌手选拔大赛,并做现场直播,时间分别为复赛5月28日、5月29日;半决赛6月4日、6月5日;决赛6月12日。期间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将联合上海天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谊兄弟音乐有限公司、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培训包装前30名选手,组织十大歌手参与社会活动,圆优秀歌手一个绚丽多彩的明星梦。2005年6月13日-6月30日,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将选送大赛前三名歌手出征2005年全国影视歌手大赛。

  本次大赛报名门槛低,“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专业、不限唱法,不拘一格选拔影视歌手”。放低门槛是为了扩大挑选范围,大赛将选拔出真正有实力的影视歌手,展示歌手淳朴可爱、清新自然、未经雕琢的美。届时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将选拔出“百名影视歌手”、“浙江十大优秀影视歌手”、“最受关注歌手”、“最具人气歌手”、“最佳风采歌手”,其中的前三甲选手将获得价值5万、3万、2万元的奖品,并代表浙江赛区参加全国的总决赛,还有机会成为北京明瑛唱片公司签约歌手。

  金日蛋白粉杯浙江首届影视歌手大赛暨2005年全国影视歌手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发起,省级影视频道委员会发文,全国20多家省级影视频道共同参与的全国性影视歌曲大赛。大赛宣传力度非常强,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将联合宁波电视台、金华广播电视总台、温州影视文化频道以及浙江城市广播电视报、青年时报、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浙江电台音乐调频、浙江在线网等数十家媒体,联动组合软性宣传报道,打造2005年浙江观众瞩目的重大活动之一,成为浙江影视文化频道一个长期的品牌活动。

  影视歌曲是大众记忆中的一笔宝贵财富,一首好的影视歌曲,就是一个动人心魄的故事,就是一盏启迪人生的明灯。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将充分挖掘影视歌曲的“影视”魅力与大众分享快乐。

  报名方式

  全省热线报名:13335882211

  全省声讯报名:16881555

  全省网上报名:WWW.ZTV-5.COM

  全省短信报名:移动用户发YG到066208

  联通用户发YG到161808

  小灵通用户发YG到261808

  温州赛区热线报名:13777796000 13777790666

  宁波赛区热线报名:0574-56111629

  金华赛区热线报名:0579-2362323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