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专题 >正文

周董中国TOP排行榜独中四发 小天王笑傲群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3: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4 MusicRadio 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于4月22日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隆重上演,也成为本年度内地举办的最后一场流行音乐颁奖礼。来自内地、香港、台湾、东南亚地区的30多组歌手、音乐人、艺人出席颁奖晚会,成为2005年中国最TOP的流行音乐盛事。

  在当天揭晓奖项中,港台和内地部分我们发现一个共同点:创作型歌手受到专家和
听众的格外偏爱。周杰伦和五月天各自捧走四项奖成为当晚港台地区大赢家。林俊杰也当仁不让将三个重要奖项装入囊中。胡彦斌、龙宽九段、许巍呈现三足鼎立局势,为内地乐坛开创一片天地。周杰伦孙燕姿孙楠赵薇分别从听众票选中摘取港台、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阿杜梁静茹、满江丁薇在去年的表现着实打动评委团,得到港台、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小天后孙燕姿暂歇一年复出的《Stefanie》和创作高手许巍酝酿很久的《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分别抢得港台年度最佳唱片和内地年度最佳唱片。张韶涵飞儿乐团、房祖名王心凌萧亚轩5566陈坤何炅、花儿、水木年华爱戴在其他奖项也各有斩获。

  周董独中四发:我的对手是自己

  除获得18日MusicRadio提前公布的“港台年度金曲奖”(七里香)、“港台年度最佳制作人”外。周杰伦22日又拿到“年度最畅销唱片”(七里香)、“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两尊至高奖杯。本届颁奖他独中四发,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的歌手,也不得不让人怀疑他到底在音乐领域中有没有对手?周杰伦说:“妈妈说做人要谦虚,所以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其实我还是觉得好音乐是不能拿来做比较的,大家都是付出努力的,只不过我更幸运一些。”周杰伦还表示,在这四个奖中,自己最想拿的就是年度最畅销唱片奖,原因也是很简单,就是因为最实际。

  五月天四尊大奖撑起赢家另一半

  曾说过“与周董的距离越来越近”的五月天,他们摇滚本事在去年显神威,“年度最佳乐团奖”、“校园人气潜力歌手”、“港台年度金曲”(倔强)和为同门师妹梁静茹所编配的“宁夏”还拿到“港台年度最佳编曲”令哥们几个既惊喜又意外。四尊大奖足以说明,他们现如今的实力可以和周董一比高低了。由此可见,摇滚音乐,受到众人的接受和认可,事实证明他们可以撑起当晚赢家另一半。

  孙燕姿、林俊杰、张韶涵各夺三项奖

  在去年乐坛的活跃分子孙燕姿、林俊杰、张韶涵均拿到“港台年度金曲”(我的爱)、(江南)、(天边)外,还分别各有两尊奖杯收入囊中。孙燕姿拿到“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港台年度最佳唱片”(Stefanie),林俊杰拿到“港台年度最佳创作歌手”、“港台年度最佳作曲”(江南),张韶涵拿到“港台最受欢迎新人”、“音乐之声推荐唱片”(欧若拉)。三人去年努力的结果见成效,虽然他们夺得的奖杯名目不一样,对他们各自来说,分量都一样重。孙燕姿说:“只要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就很开心了,然后还可以得到肯定,那就更开心了。”

  久未露面VS初来乍到 萧亚轩王心凌得奖喜出望外

  在内地久未露面的萧亚轩,以其载歌载舞的表演受到评委团的赞许,颁奖当晚领到“最佳全能舞台演绎”。而初来乍到的王心凌,也受到MusicRadio的大力推荐,去年发行的“爱你”获得“音乐之声推荐唱片”。两位女生当晚舞台上的演出风格不同,但拿到奖项都很喜出望外、分外开心。

  真情音乐打动评委 魅力难挡虏获歌迷

  去年内地的两位老将满江、丁薇各自推出的朴实诚挚的专辑《四舍五入》、《亲爱的丁薇》,均为蛰伏之后乐坛 “心作”,他们用真情打动了专业评委的芳心。除获得“内地年度金曲”外,分别拿到“内地最佳男歌手”、“内地最佳女歌手”。看来折服评委,并不一定要有花俏的音乐,原自内心才是最关键。而屹立不倒的乐坛歌神孙楠和经过幕后高人姚谦点化的赵薇虏获歌迷的心,分别拿到“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创作才华你最红 开创音乐新势力

  2004在内地乐坛有创作才华的歌手各自拿出最好的成绩单。他们也同样也受到评委、听众、音乐之声的好评。除夺得“内地年度金曲”外,许巍凭借《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拿到 “内地年度最佳唱片”、“内地年度最佳制作人”;胡彦斌捧走 “内地年度最佳编曲奖”(宣言)、“音乐之声推荐唱片奖”(MUSIC 混合体);汪峰拿到“内地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奖”;颇受业内夸奖的龙宽九段,拿到“音乐之声推荐唱片奖”和“内地年度最佳作词奖”(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他们四组歌手也为内地流行音乐开辟了一条新道路,创作歌手日益受到全民钟情。

  唱歌不为过把瘾 音乐新人自有新气象

  内地乐坛在2004年有一明显现象,演艺人士纷纷涉足音乐圈,在这其中有两人表现不俗:陈坤、何炅。他们用惊人的销量成绩,反驳了演艺人士唱歌只是为了游戏的传言。陈坤赢得大众认可,拿到“内地最受欢迎新人奖”和“内地年度金曲奖”(烟花火)。来自校园的何炅,名符其实的被学生朋友们封为“校园人气潜力歌手”。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