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我现在是专业的” 网络歌手急着摆脱网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31 都市快报

  “我和他们(那些网络歌手)不同,我比他们更加专业。”“经过一年培训,我现在是专业的。”新闻发布会上,庞龙和东来东往似乎都和“专业”这两个字较上了劲。昨天上午,唱《两只蝴蝶》的庞龙和唱《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的东来东往,来杭州为“中国网络歌手杭州演唱会”造势。5月5日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举办的演出,出场歌手包括杨臣刚、庞龙、唐磊香香和东来东往5位,几乎将国内当红网络歌手“一网打尽”。而《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猪之歌》等热门歌曲,也将成为必唱曲目。

  也许是网络平民歌手的特质,两位歌手几近素面朝天,看上去似乎和明星挨不上边。但他们和浙江倒都有着“亲密”关系:庞龙第一张专辑《人生三部曲》发行后,因销量不好来杭州休整,并在酒吧和夜总会驻唱。正是在这段时间,他写下了成名曲《两只蝴蝶》;东来东往则是土生土长的丽水人,吐字间还能觅得一点乡音。前晚,他们刚刚参加完此次巡演第一站苏州站的演出,据称反响不错。“我以前挺讨厌别人叫我网络歌手的,现在无所谓了,英雄不问出处嘛。”尽管有这样的表态,庞龙还是不希望人们把他和“网络歌手”这个称呼联系起来,“我只是一个以网络为平台的歌手,而《两只蝴蝶》本来是电视剧插曲,只是网友喜欢才被上传了,也不是在网上发表以后红的。”不仅庞龙如此,东来东往也是如此。“我是参加了选秀比赛才签的唱片公司,不是完全在家上网玩音乐那种。”东来东往在言谈间一再强调自己拥有丰富的从业经历,“我对自己的舞台表现什么的都有信心,我出道前就参加过很多演出。”

  “媒体对于网络歌手的定位就是非专业,所以很多因网络而走红的歌手才会努力摆脱这个称号。”东来东往并不避讳自己的真实想法,他的这番话也许正道出了所有网络歌手的心声,“我一定会摆脱网络歌手的身份,比如说通过拿奖等手段。”(记者王晟)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