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作者张振宇索赔5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平 实习生李明媛 杨俊)相信大家对《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这首歌绝对不会陌生,网络歌手东来东往、陈少华都将这首歌收录到自己的专辑中。昨日,前来为本报读者节助兴的“眼泪”真正所有者张振宇非常激动地表示:“我的眼泪有所谓,版权纠纷将在下月见分晓。”

  500万算客气

  和记者聊天时,张振宇不断地重复,“我不是网络歌手”。他说,网络歌手在成名之前都没有签约正规的公司,并且几乎都没有什么舞台经验,走红完全是靠网络,“我不是网络歌手的原因很简单,早在2002年我就已经出了我的第一张专辑《爱上你这样的女人》,而且具备相当的舞台经验。”尽管如此,张振宇却表示自己并不讨厌网络歌手。不过说到《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被网络歌手侵权时,张振宇非常气愤:“这首歌法律上属于我,却被一些网络歌手非法据为己有,我一定会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对于索赔500万,张振宇认为,“这首歌为他们带来的收入根本不止这点钱,500万的索赔我已经是很客气了。"

  落魄时曾吃盒饭

  很多歌迷可能还不知道,张振宇在加入音乐公司之前曾一直在迪厅里苦苦挣扎。说起这段日子,张振宇很辛酸但是很幸福地说:“我那时在迪厅里面唱歌,除了希望更多人认同我的音乐外,其实更多的还是为了挣钱来做音乐,那时的我太穷了。”张振宇非常感慨地告诉记者,做专辑需要很多钱,为了省钱,他甚至每天都只吃几块钱的盒饭。“虽然做音乐花多了点钱,但这样可以按照自己的个性来做,如果可以多出几张有特点的专辑,吃点盒饭又算得了什么呢。”

  下张专辑不再伤感

  听过张振宇歌的人都会为他那悲伤的情歌感动不已,他随即成为了公认的都市情歌代言人。昨日,当被记者问起自己歌曲中的伤感是否跟自己的感情经历有关时,他酸酸地一笑,说:“几乎所有的歌手都会或少或多地将自己的感情经历写进自己的歌曲中,我当然也不例外。”张振宇坦言,让自己最刻骨铭心的一次恋爱却是自己伤得最重的一次,“那次恋爱是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我和她本来都已经准备结婚了,而她却在最后关头弃我而去,原因就是当时我没有钱”。说出这些时,现场气氛变得凝重起来,可张振宇却主动说,“我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了,接下来我将把这个现象在新歌中反映出来,给大家一些启示。”他透露,下一张专辑不再伤感,将做成轻快情歌的风格,主打歌暂定《你愿意嫁给没有钱的男人吗》,并且还会有一首叫做《你不是我要的女人》来表示自己对这种女人的坚决回应。

  在百度搜索“张振宇”得到35400个网页。黑龙江人,上世纪90年代在广州发展,近两年有《难割难舍》、《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等专辑发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