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法国歌后派翠西亚-凯丝首次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法国香颂歌后派翠西亚-凯丝最新访谈录(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57 新浪娱乐

  问:您是第一次来中国吗?对中国有些什么样的感觉?

  答:是,这还是第一次来中国。原来93年打算来的,但最后取消了。可能因为一些政治原因。当时我们都很兴奋,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给人印象强烈,我们十分向往去了解它。我对我的团队说我们将去中国开演唱会,他们都很开心。至于说怎么准备的,我只是对自己说,要去一个对我来说全新的国家了。所以我更多的是感到好奇。我会努力带给他们我所热爱的东西答:激情,并努力去与他们分享。至于我期待中国什么,我不知道。要到了那里才会知道我期待的是什么。我将努力去适应公众。主要是那些观众,因为他们把出游的时间用来听我的音乐会。总的来说,我们听到去中国,都很兴奋。

  问:中国听众不太了解法国歌曲,在中国这第一次表演会不会有点冒险?

  答:我想在各国,英美歌手都比法国更加时髦。中国是一个热爱各种文化、外国文化的国家,在全世界各地都一样,至少有一小部分人喜欢着法国香颂(歌曲)。我所要带来的是我一直在做的。在我的音乐会上,我的表演充满了情感和力量,因为这是我性格中存在的,还有一种忧伤与意志力,这就是我想带来的。而并不是说“啊,我要给你们带来法国香颂。”我要带来的是我懂得如何做的。至于说冒险,当有人问我是否愿意去中国开演唱会时,我想中国至少有一小部分人喜欢法国音乐,而我也在亚洲举办过不少次音乐会,例如韩国、日本、越南、柬埔寨。越南那里说法语。(答:您是不是更倾向去说法语的国家?)我并不是倾向于那些法语国家。我坚信在中国会有一部分听众,有一部分人对法语感兴趣,主要是这些人。还有一些在中国的法国人,他们也想来看我表演。实际上,我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当别人建议我来中国开演唱会时,我回答说可以啊。然后会有人安排,我就等待着惊喜。没有过多地想这些问题。

  问:是否认识、了解中国?中国音乐?

  答:我对中国的认识可能更多的是人们长期谈的那些老调调。真的不太了解。

  问:这次打算和中国同行接触下吗?

  答:我希望有这个时间。不过这是第一次,可能有点困难,因为我会有一些采访、参观安排,我不知道是否有时间去了解一点中国音乐、文化,可能连风景都难找出时间去看看。因为这次时间有点短。

  答:这次是来中国第一步,第一次表演

  答:我想接触的更多的是那些听众,而不是,不是一个国家的文化。我想接触一个我完全不了解的群体。

  答:中国文化年这个契机。

  答:这确实是一个好时机。这也是我这次想来中国开演唱会的一个原因。也正是因为文化年,中国公众希望能看到一位法国艺人。总之,文化年对此有促进作用。

  问:2005年计划何时开始?其他计划?电影?歌?

  答:我的巡回演唱实际上是去年6月份就开始了,直到今年9月份。之后,我不知道是否会再来中国开演唱会。因为这取决于与公众的接触,他们是否肯定我,是否喜欢我。很难简单的说“啊,我想去这儿,我想去那儿”。也许可以,但是开演唱会还需要各种各样的人能够信任你、帮助你。我们会先尝试,再看进行得如何。其实我对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表演,我相信它会受人欢迎。我相信它会打动一些人,至少一些人。确实,现在主要障碍是语言。我听众多的国家都是那些我常去的国家。当然在有些国家人们会觉得法国香颂有点难以接受,但是会有一部分听众。肯定的,那里听众不会像在法国那么众多,但仍然有一部分。我所希望的就是他们能够喜欢我给他们带来的这次音乐会。就这样。

  问:怎么看待“法国的麦当娜”这一称呼?

  答:有人跟我提过“法国的麦当娜”这一称呼。当我在越南演出时,出现了骚乱,有些人很疯狂。其实因为没有人跟我说不要显得太性感,衣服等。那个国家很热,我们又在户外表演,所以我裙子穿得比较短,有一点透。这就是人们为什么说我是“法国的麦当娜”的原因。事实上,人们更常把我和皮亚芙(Piaf)和Marlin Ditriche作比较。皮亚芙、Marlin Ditriche和麦当娜都是我很喜欢的女性,她们很有性格。但我更喜欢做我自己。不过人们把我和我崇拜的人相比,我也乐意,不会介意的。如果我有这三位女性的一点共性,也很好。(答:您有自己的性格)时,我就是我。确实,麦当娜是我喜欢的女性。现在她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大歌星,因为我觉得我在演唱中比她有更多的情感。所以,我们都是独特的。不过有人把我和我喜欢的歌手相比,当然没问题。

  问:法国歌手的演艺生涯是最长的,为什么?

  答:我不知道。我怎么说呢?就我自己来说,我最骄傲的是,17年了,我仍然站在这个舞台上,人们常提起我、我的名字。这是我最骄傲的。成功是很平常的,总有时候人们会不那么喜欢你了,之后喜欢又逐渐减少,这就是过程。现在,有一些歌手,如皮亚芙、Asnavou,他们的艺术生涯都很长。我不知道国外艺人如何,所以不好回答。您刚才说法国歌手的艺术生涯是最长的,我听了很惊讶。反正这对我来说太好了。

  问:可以对中国观众说几句话吗?

  答:你们好。我们相互并不认识,但是这次演出之后,我们相互将会有一些了解。我是一个很好奇的人,我希望来到你们的国家,但我更希望接触到听众们。我将带着我的表演来,我的表演和我很相像,都有着一种忧郁、意志力和感情。在舞台上,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给我一个背景让我感受到听众们在我歌声中寻找到的快乐。所以这也是我将要做的。我十分激动,我很快就会来了。我们的约会不会太远。我爱你们。

  问:您对您第一次拍的电影和其中的歌曲专辑有什么看法?

  答:这是我第一次用英语演唱,对法国听众也是,因为这是我出演的Claude Lelouch导演的电影《And now... Ladies and Gentleman...》里的歌曲。我们决定将法国最著名的歌曲演绎成英文版,因为这部电影将在不同的国家上映。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我非常喜欢,而且我非常喜欢这张专辑,我认为这是一张很好的专辑。它有些不同,因为语言,因为它非常温柔、平静。你经常可以在酒吧里等地方听到,也许这是最难的,因为在酒吧里播放,没有人叫喊“好,好,声音真美”之类的。这是不一样的。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