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电视剧《沙家浜》拍摄如常 阿庆嫂欲改名阿七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51 新闻晨报

  此前因为剧本版权问题而闹得满城风雨的电视剧《沙家浜》,日前仍在江苏常熟沙家浜度假村按部就班地拍摄,陈道明许晴和刘金山等主要演员也都抓紧时间赶拍剩下的戏。据了解,《沙家浜》的片名可能不会改变,但阿庆嫂等主要人物的名字将做微调。

  陈道明球技“惊”四座

  上周,记者再次来到剧组驻地沙家浜度假村,在与工作人员交谈中获悉,25集电视剧《沙家浜》并没有受到版权纠纷的影响,目前已经拍摄了将近一半,并将按原计划于6月20日杀青。采访过程中记者还获悉,电视剧《沙家浜》的片名不会更改,因为制片方认为这只代表一个地名,而和原作《芦荡火种》无关,但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剧中一些主要人物会易名,比如阿庆嫂会改成阿七嫂。

  昨天,当记者致电该剧制片方负责人朱春燕求证此事时,对方电话已转入了秘书台。记者还联系了上海沪剧院党委书记金雪岑,对方表示自己现在不知道有关《沙家浜》的情况,随后便以在开会为由匆匆挂掉电话。而当记者致电文牧女儿王小春时,被她家人告知对方正在排练,无法接听电话,接听电话的男士则表示自己对于电视剧《沙家浜》的版权纠纷现状并不清楚。

  上周,记者赴《沙家浜》剧组探班。当天下午两点,记者刚要进入片场,发现陈道明那辆价值120万的“特种工作车”正好驶离剧组。

  据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陈道明是吃完午饭后进组的,已拍完了当天戏份,所以才离组。他透露,陈道明平时在剧组的工作时间不多,基本上都是在下午拍摄几个小时,偶尔会出现迟到的现象,但由于他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剧组的拍摄进程并没受到影响。据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陈道明对剧本很有自己的见解,每天他一进剧组,导演就会先征求他的意见,在得到陈道明的“许可”之后,才会开始当天的工作。

  除了拍戏,陈道明在沙家浜的生活并不单调。上周六晚,陈道明率领“梦舟队”和特地从上海赶去的华东理工大学女子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虽然华东理工的姑娘们最终以67:64赢得比赛,但是陈道明的球技却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虽然他的体力明显不如一些专业队员,但他的投篮技术相当好,特别是3分球。比赛中,陈道明共得了19分,其中3分球就拿下15分。晨报记者曾玉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