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征和音乐一起成熟:我的风格是没有风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14 竞报

  两年的寂寞“一个人的战役”———

  本报记者报道 和《爱情诺曼底》时期的黄征相比,现在的黄征成熟了不少。在新诞生的专辑《一个人的战役》里,黄征和他的音乐都变得更加成熟和感性。

  我把声音献给了崔健

  黄征说他的音乐受到了很多人的影响,但是令记者记忆最深刻的是崔健对他的影响。

  “崔健使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内地的摇滚乐。”黄征说他那时候非常喜欢崔健的音乐,总是把音响的声音开得极大,然后自己跟着一起唱,现在自己的声音有些哑,主要就是因为那个时候喊的。用黄征自己的话说:“我把声音献给了崔健。”

  那时候,金海心还年轻

  创作人出身的黄征又是通过哪首歌让大家开始熟悉他的作品?

  “那应该是金海心唱的《把耳朵叫醒》,那时候金海心也刚刚出道,这首歌是一个新歌手和一个新创作人的合作。”黄征说这是他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不过当时金海心的演绎并没有将他的感受完全表达出来。“那时候,金海心还年轻。”黄征的语气中带着几分嬉虐,也有几分感慨。

  我的风格是没有风格

  黄征创作的经典好歌已经不计其数,那么黄征的歌有什么风格?

  “没有风格。”黄征对这个问题回答得很干脆,“我的每首歌都是不一样的,根据不同的歌手、不同的感觉、不同的心境,我的歌也不相同。

  黄征不愿意对自己的音乐做过多的评价:“我不能去评价自己的音乐,应该让别人去评价。我说了不算。”倾听这张《一个人的战役》,你会更明白黄征,现在的黄征。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