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潘玮柏FUN CLUB专题 >正文

潘玮柏莱卡秀谈自身经验:新人不能要“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4 新闻晨报

  “百万重金包装”、“签约环球唱片”诸多诱人条件,使得去年的第一届“莱卡我型我SHOW”全国偶像歌手大赛备受瞩目。一年间,当年的冠军张杰已发行了《第1张》唱片,从默默无闻的新人成为“粉丝”追捧的歌手,“造星”实力不容小觑。转眼又到了第二届大赛启动之时,昨日,专程前来造势的环球唱片旗下歌手潘玮柏谈到当年初出茅庐的体会时,表示做新人不能“太爱面子”。

  潘玮柏的人气如今真是急速飙升,昨天一身黑皮衣配莱卡牛仔裤的他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时,台下“女粉丝”的尖叫声乍起。面对这样一个“推新人”的歌手大赛,潘玮柏忍不住回忆起了自己初出茅庐时的“窘境”,“我第一次进录音室试音的时候,场面非常尴尬,那时候还不熟悉录音室的环境,觉得和平时唱歌不一样,于是非常紧张。当时,制作人听到我的歌声时,不满意的神情全写在了脸上,我真是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

  当被问到,作为一个新人,最应具备的条件是什么时,潘玮柏笑着回答:“一定不要害怕失败,‘秀’出自己的个性,千万不能太‘爱面子’。”原来,当年潘玮柏在参加歌唱比赛时,也是被先期淘汰出局的“不幸人”,可是他没有气馁,为了让自己习惯在任何地方都能自如地表演,他常常故意找“陌生脸孔”说话,锻炼胆量,长此以往,才形成了后来的不怯场。

  在现场,有记者模仿“莱卡我型我SHOW”评委,给“选手”潘玮柏出了一道题:假设不小心在舞台上跌倒了,怎么办?只见他思索片刻后,说:“那我就很自然地站起来,坚决不流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我相信,只要你表现得自然,观众一定会给予理解的掌声的”。

  “2005莱卡我型我SHOW”全国偶像歌手大赛将从5月10日开始至8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面向全国接受报名,凡16-25岁男女青年,未与任何唱片公司、经纪或制作公司签订任何契约者皆可参加。最终获胜者将签约上腾娱乐,获得主办方价值百万的度身打造。记者了解到,今年比赛有不少新动向。

  增设杭州赛区

  除去年的成都、广州、北京、上海四个赛区外,今年新增了杭州赛区,辐射面更广,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能报名参赛。

  40人中选4人

  经过地区复赛后,总共只有40人能进入主办方在上海的集中营接受严格培训,期间不断淘汰选手,最终只有4人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比赛颇为残酷。

  严格审查“年龄”

  由于在第一届比赛中,曾出现进程过半,却发现报名歌手年龄过大的问题。此次主办方表示,一定要严格审查“年龄”,在报名登记时一定要选手出示身份证。 晨报记者高磊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潘玮柏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