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韩红人生感言:50岁前努力赚钱50岁后回馈社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46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歌手韩红在西藏驻京办事处举行了“‘七喜’暨《感动》新专辑发布会”。据京文唱片表示,《感动》是韩红沉淀了两年才推出的新专辑,加上本月初推出的首张精选专辑《红歌汇》,还有即将于年底推出的又一张新专辑,韩红在今年将有三张专辑面世。作为一线女歌手,韩红发片会吸引了很多名人前来捧场。赵薇金海心、胡海泉、黄磊汤灿白雪、龙宽以及作为香港艺人“歌迷会”代表的许志安等歌手,主持人张越、李霞、董卿,音乐人金武林、峦树等人也悉数到场,让韩红发片会现场的明星阵容不亚于一次颁奖典礼。

  之所以叫“七喜”发布会,就是主办方在现场安排了7个红色的大气球,每个气球内都有一件喜事等待明星嘉宾逐一揭开。在韩红的邀请下,以“家里人代表”身份到场的赵薇首先登台,用“揭谜工具”红缨枪刺破了气球,公布了第一“喜”———韩红与京文唱片续约再合作。对于这第一道喜讯,京文唱片董事长许钟民和韩红都用了一句话表达“一切尽在不言中”。

  此后,到场明星又先后公布了韩红官方网站hanhong.com.cn正式开通、韩红歌迷会正式成立、韩红自有厂牌“卓拉唱片”挂牌、8月6日上海个唱进程正式启动、正式成为西藏青少年教育基金会发言人和正式发布新专辑《感动》这几项喜讯。

  对于自己成立的“卓拉唱片”,韩红表示起名叫“卓拉”有三层意思,第一,“卓拉”是姥姥的名字;第二,“卓拉”在藏语里是卓越的意思,代表了韩红想要做卓越的音乐;第三,“卓拉”代表了韩红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自己家乡、永远不会离开自己家乡的心愿。

  韩红新专辑《感动》一如既往汇聚了很多乐坛的“名将”,金少刚、捞仔、刘麟、李军、王晓峰、李延亮、陈彤、金武林、胡海泉、刘效松等创作、配乐、编曲领域的明星逐一上阵,合力帮韩红打造《感动》专辑。同时,韩红自己也参与了5首歌曲的创作,内容涉及倡导保护野生动物、歌颂和平反对战争、关注平凡人物等多个层面。在现场播放了收录在专辑中的、在央视春晚上备受关注的《天路》MV之后,韩红表示在拍摄MV之初,她向单位申请了40万元的制作费用,准备拍摄一版极其奢华的MV。但到了西藏“天路”的施工现场后,韩红和制作人员与收看春晚的亿万观众一样,被筑路工人的淳朴和艰难所感动。韩红当即决定《天路》的MV拍摄一切从简,最后仅花费了几万元就完成工作,同时把剩下的三十几万元全部捐给了施工现场的普通工人。经历人生感悟的韩红表示对社会的反馈不只于此,韩红还向媒体公布了她的“人生三部曲”:“我在25岁之前的所有时间都用来求学;50岁之前我会努力创造财富、赚钱;在50岁之后,我要把我所得的一切都用来回馈社会。”刘颖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红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