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移动携手MTV电视台 共同开拓无线音乐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天(2005年4月27日),全球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 商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全球娱乐业巨头维亚康母公司旗下的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正式签署阶段性合作协议,携手开拓国内崭新的无线音乐市场。出席发布会的包括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叫经理鲁向东、MTV全球音乐电视网副董事长、国际总裁毕龙毅、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亚洲区总裁范博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亦非以及众多唱片界、媒体界、音乐界、演艺界深人士。

  双方宣布,中国 移动通信将于5月初推出移动梦网音乐频道,并发布一个以客户对无线音乐产品真实定制、下载量为数据基础的音乐榜单-“无线音乐排行榜”;同时还将在移动攀网音乐频道上开辟以MTV器重命名的“MTV音乐专区”,推出MTV独有的音乐娱乐内容服务。作为合作的另一部分,MTV将在今年的“CCTV-MTV音乐盛典”中设立“最受欢迎无线歌曲奖”和“最受欢迎无线歌手奖”两项大奖。奖项将颁发给“无线音乐排行榜”上成绩最好,上榜频率最高的单曲和歌手。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无线音乐排行榜”及MTV音乐专区,MTV全球音乐电视台还特别制作了推广宣传片在MTV24小时音乐频道,MTV和BTV2合作的四档节目以及MTV在各地发行的节目中播放。此外,MTV还将与中国 移动通信联合在上海、济南、成都和郑州四个城市开展大规模的地面宣传和推广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体验这项新推出的音乐服务。

  对于此次合作,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鲁向东表示,承受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音乐的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日益丰富多彩,基于手机和移动网络的无线音乐代表着一种全新的音乐消费形态,不但使手机成为了人们24小时不离身的音乐终端,而且也使得广大音乐爱好者能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去创造、欣赏和传播音乐,为人们带来了一种空前便捷和独特的音乐体验与享受,作为全球网络规模和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以及国内主导的移动运营商,中国 移动正和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动中国无线音乐的发展,中国 移动的无线音乐业务正显示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今天,中国 移动携手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就共同推动无线音乐市场的发展展开合作,必将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无线音乐市场的良性发展和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使中国的无线音乐服务可以“飞得更高”。

  MTV全球音乐电视网国际总裁毕龙毅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传媒集团,维亚康母(viacom)公司旗下的MTV全球音乐电视网深入16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2亿年轻电视观众,有着丰富的音乐资源和优良的品牌信席。近几年来,通过落地加发行的方式,MTV在中国已取得很多突破性进展。作为传统电视媒体,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一直在全球寻求新领域里的拓展机会和新的业务增长点,在欧洲、美国、日本和韩国,MTV已在诸多新领域,尤其是无线音乐领域里取得可喜业绩。此次和中国 移动的合作无疑是MTV在中国市场上取的一项重大突破性进展。此次合作是国内音乐服务的创新,在不久的将来,MTV的音乐服务就可以通过手机同步提供,真正实现我们一直倡导的‘音乐无处不在’的主张。”

  作为艺人代表,歌手汪峰陈琳黄征斯琴格日勒也盛装出席发布会。在隆重的启 动仪式上,汪峰更以一曲“飞得更高”,祝愿此次双方合作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据介绍,中国 移动通信的移动梦网频道将主打“无线音乐排行榜”、“新碟首播”“音乐礼品卡”和“MTV音乐专区”四大板块。无线音乐排行榜将以时下非常浒的彩铃下载为主榜单,通过客户在中国 移动通信彩铃平台上对音乐曲目的下载量进行滚动式统计,并面向全国发布。由于彩铃下载数据完全来源于通信系统的数据记录,具有极短的统计延时和最少的人为干预,因此能够最真实和快速地反映客户喜好,是一个具有说服力的、公正透明的、代表最新澈姝音乐排行榜,此外中国 移动通信客户可以利用随身携带的手机登陆到移动梦网音乐频道就可以随时看到精彩的音乐资讯、听到最新的歌曲,而且还可以将新歌设置为手机铃声、彩铃,甚至还可以点播给亲朋好友。而“MTV音乐专区”还可以使客户随时获取“MTV乐透社”的一手娱乐资讯,阅读MTV推荐的第一手明星资料,在“MTV点歌台中”抢先视听最新发布的乐坛新曲并下载音乐单曲。

  对此,一位唱片界奖赏人士表示,“中国无线音乐排行榜”榜单的发布和中国 移动通信与MTV全球音乐电视台的合作,无疑将成为无线音乐服务市和唱片业发展的里程碑。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