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信哲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58 新浪娱乐
张信哲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实录(3)

张信哲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实录(3) 张信哲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实录(3)
张信哲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实录(3)
张信哲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你们家里肯定现在有很多东西,从你小时候一直搜集到现在。

  张信哲 : 很多,但是我也卖掉了很多(笑)。我透过这本书跟大家分享是我生活的态度跟收藏的想法。我觉得玩了这么久,收了这么久的东西,我觉得收藏是一个态度,我并不是借着收藏跟人家比较什么,而是在我的生命里面我有另外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属于自己一个世界。至于我的东西会比别人好,其实那不是那么重要,或者说我的东西会不会之后帮我带来多少升值利润空间,我觉得这不是最重要的。所以透过这个东西去更了解自己,我觉得这个才是我觉得比较健康的收藏观念。

  主持人 : 刚才听你说了这些,其实我觉得心里特别有感触,我家里有一点小时候的东西,不舍得把它放弃掉,每次搬家我都会留着,当然我没有收藏古董,太贵。

  张信哲 : 不贵,大家不要想到收藏古董一定是多贵的东西才值得收藏,其实如果你的眼光够好的话,或者说以纯粹的趣味性来讲,你可以看到我的书里面,我尽量都是选一些不是很贵重的东西,但是我觉得很好玩的,在生活上面可以给你带来很多乐趣小东西,我觉得这可以是真正去玩这些老东西,而不是到最后被这些很贵的东西把你玩死的,那我觉得就失去那个原来的意义了。

  网友(一生爱哲) : 我只收藏阿哲。

  张信哲 : (笑),对,这也是蛮好的收藏。我觉得在音乐上面,收藏好的音乐,收藏让你难以忘怀的艺术品等等,我觉得不一定要老古董,我觉得这本书只是透过古董跟大家分享一个收藏的观念。

  主持人 : 生活的态度。

  张信哲 : 就是这样子。

  网友:什么时候到上海签售新书?

  张信哲 : 在北京演唱会结束之后,我会马不停蹄不止到上海,我还会到南京和杭州。

  主持人 : 阿哲自己是否清楚上海签售地点是哪?什么时间?

  张信哲 : 我不知道,因为现在还没有确定。

  主持人 : 我想定下来以后,我们的网友从各种媒体上包括我们新浪网上会很快得到这个消息,大家关注一下,在此不好意思还没有定下来,虽然你们问了这么多遍。另外一方面,刚才阿哲另外一番话,鼓动了你的另外一个fans。

  网友(等风的旗) : 我今年高三了,我要考历史系,是文物鉴定与保护。

  张信哲 : 真的吗?这个跟我的志向蛮一致的。其实我在学生时代,我对成为一个歌手没有这么大的想法,也没有这么大的热情,只是我喜欢音乐。我的志愿在那个时候我想读的是人类考古学习(笑),当一个考古学家,因为那时候台湾还没有所谓的文物保护或者修复等等这些的学科,跟这个相关的科学只有一个,就是考古系,那个时候考古系是我最想读的一个科目,这位“等风的旗”希望你考试有好的成绩,帮我实现我未完成的愿望。

  主持人 : “等风的旗”现在已经激动的不行了。

  张信哲 : 不管你考什么,都有好的成绩,也希望大家可以尽量实现自己的愿望跟理想。

  主持人 : 已经有这么长时间,而且这么受到欢迎,你的努力很不错,我们看到今天这场访谈的访问量很多,关心你的人有很多,有没有自己想实现还没有实现的?

  张信哲 : 有很多,音乐上面也有,音乐上面来说我还有很多的想法,甚至有一些可能我觉得我自己在音色上面我做不到的东西,我还是期望比如跟一些其它的好的音乐人一起合作,做一些其它类型的音乐。一直到现在,在主流乐坛这么久的时间,我觉得反而是有一些可以玩的东西,我现在想法甚至是我可以不用出名的,跟他们一起合作只是为了玩音乐,这是我有一个想法,甚至透过网络,把一些我们做的有趣的音乐跟大家分享,我觉得这个都是我曾经想过有计划的部分。透过这个部分就不会有唱片公司所谓商业考量或者主流音乐一些限制,就可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到时候如果有这些东西,也希望大家多给我一些建议跟想法。

  主持人 : 给大家说明一下,我们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我们会把这个时间尽量安排给我们网友,虽然他们有很多问题好像很怪,很碎,但是我们希望阿哲能回答。

  网友(邓佳琦) : 阿哲你好,我是男同志。(阿哲笑)。从《爱如潮水》,我喜欢你的歌差不多十年了,差不多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欢,有一次来沈阳的时候,我还在很远的距离看见过你,因为你没有发现我,当时人头攒动。你出道十年最喜欢哪一首歌?北京的演唱会会和上海演唱会不同的?区别在哪里?今天真的很激动,请管理员收麦吧,我没有勇气放麦。

  张信哲 : 其实第一个问题对我来讲是一个大难题,最喜欢哪一首歌,因为这是跟大家一样,听歌都会把你带回到某一段回忆里面,所以其实每一首歌对我来说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在录制的过程或者说曾经跟这个歌发生一些什么样的关系跟故事。所以硬挑一首歌我想比较难,要是如果要挑出一张对我来说我很喜欢的唱片,应该是《直觉》这张唱片,这张唱片第一张我自己投入的唱片,这张唱片放了很多很个人的东西,甚至有一些可能很个人到大家可能不一定懂的部分,这张专辑第一首歌是《信》,不是唱给大家听的,是唱给我自己听的一首歌,类似这样东西在这张专辑里面有很多,所以如果做选择我会选择做这一张专辑,而不会选择某一首歌。

  北京的演唱会基本上整个大方向跟大块的东西,跟上海是一样的,但是北京舞台跟上海又完全不一样,上海是一个体育场,三面的舞台,三面面对观众,可是北京是四面台,观众环绕着我,所以整个舞台设计,还有灯光跟我的舞步设计等等都要改变,所以要配合北京这个部分,我这次为什么提前这么长时间来,技术彩排很重要,所有工作人员我们都提前到。虽然上海第一场已经办过了,但是北京我们还是要花一样的时间做重新的彩排跟走位,对我来说还是一样辛苦的功课。

  主持人 : 我想可能更多的人会去你刚才说的那张专辑。

  网友:你可能在北京的演唱会听不到那么多上海朋友用上海话跟你问好。

  张信哲 : 对啊。

  主持人 : 有没有演唱会一上来用上海话跟你讲话?

  张信哲 : 我觉得上海话很难,我到现在我还可以听得懂,如果他们一句一句慢慢说,我可以猜得到八成。上海朋友很可爱,他们不会当作是不会听上海话的人,每一次都是会跟我讲很多很多上海话,我就会满头雾水,搞不清楚到底在说什么。跟我讲上海话可以,慢一点,一句一句讲,我大概可以猜得到。

  主持人 : 我估计谁到那个时候心情都特别激动和紧张,语速会控制不住。好在北京会说普通话,这一点会方便很多。

  张信哲 : 对,没问题(笑)。

  网友:阿哲到现在为止你还没有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另一半吧?觉得自己是否属于太过追求完美那种类型?

  张信哲 : 我觉得倒也不是太过追求完美,我觉得是时间还没到吧,我一直蛮相信当时间到的时候,上帝给你安排那个人自然就会出现。所以我觉得这样子心态也许不会很积极、正确,有时候会流于被动,流于等待的部分,这个是我目前调试的,怎么让自己主动一点,但是又不会变成主动到过头去每次找到不对的人,这是我目前积极的部分,我觉得心态上面是需要的。

  主持人 : 缘分到了,会找到自己的另外一半的。

  张信哲 : 对,还是会有行动,我觉得我现在会比较更积极一些。

  主持人 : 听到这个信息女网友会更开心,每个人都有喜欢自己的权利,包括有梦想,如果我是一个女孩子,如果哪天我在马路上邂逅你,两个人一见钟情,那将是一个多么美妙的事情。(阿哲笑)。

  我看到很多网友鼓掌了。

  网友:阿哲希望你早日一天拥有自己的哲宝宝。

  张信哲 : 哲宝宝我已经有好几个了(笑)。

  主持人 : 能充分体会你这种喜爱之情,良好的祝愿,谢谢这位朋友。更多朋友祝你身体健康,注意休息。

  张信哲 : 我会。

  主持人 : 这位网友说的特别好,我觉得特别适合做我们有限时间里的结尾。

  网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哲。

  主持人 : 谢谢所有在线的网友,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不能继续下去了,我听到朋友想唱,会在这里建议,大家30号大演唱会现场,如果你们觉得现在等不及,把自己珍藏CD翻出来,在家里听一听,也一样会有好的感觉。谢谢这位张信哲作客新浪,谢谢各位网友,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