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有钱的狗”VS钟立风 两个“妈”争风母亲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5月8日“母亲节”的即将到来,各大唱片公司均嗅到了无限商机,纷纷打出“亲情牌”,推出时令歌曲,争夺“母亲节”市场。其中属京文唱片以高达6位数签下发行权的神秘网络音乐人“有钱的狗 ”主打歌曲《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以及本土唱片新锐太合麦田首度推出的延续“麦田气质”的“秘密武器——民谣歌手钟立风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最具人气及争议性。

  看点一:均获得奇高的网络点击率

  两首歌曲自在新浪展开试听攻势开始,均获得了极高的点击率,各大火热社区论坛贴也有众多网民自发发贴传播、评论,大有今年“母亲节”不送礼,送礼只送好歌曲之势!

  看点二:双方歌迷展开对骂

  笔者观察到双方歌迷已经在各大论坛上展开对骂,戏言:两个“妈”阵风吃醋!打起来啦!!双方观点各有千秋:一方推崇《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认为其极富网络特色,是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一种奇特的示爱方式,对《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评价一般,认为有讨巧的嫌疑,过于“央视“!该上春节晚会!另一方则对《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褒奖有嘉,认为歌曲清新、质朴,以情感人,贴近人心,能呼唤起人们心底对母亲的爱、对亲情的渴望,而对《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则嗤之以鼻,认为歌曲尽显媚态,“娶了媳妇忘了娘”!

  看点三:搞怪网络音乐挑战正统民谣音乐

  两首歌同为为母亲节巨献,同为业内两大唱片巨头公司力捧新作, 一个极尽网络搞怪,借丈母娘话题向女友示爱,让人啼笑皆非,实属难得的高质量网络音乐作品。无论从立意还是从作品质量而言,都是时下的所谓“网络歌曲”望尘莫及的。另一个则以情动人,催人泪下,也的确实是时下不可多优秀民谣作品。 其实网络音乐也并非洪水猛兽,其中亦不乏精品,在时下情歌泛滥的季节,真实动人的民谣曲风依然能让听者潸然泪下,二者对垒,着实令笔者也难辨孰是孰非!好的作品需要市场的检验,让我们拭目以待,市场将会给搞怪网络音乐与正统民谣音乐的对垒一个公平的分数。正如一个网民坦言:“哪个更弓虽??!大虾们自有评价!百姓心中有杆称!!”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