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全国第一张在校大学生原创歌曲大碟《我们的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34 新浪娱乐

  江苏经济广播电台的《男生宿舍》节目是目前华东地区最有人气的电台节目之一,节目在江苏、安徽、山东、福建、浙江等地有拥有大批听众,在南京,“舍友”一词已经成了年轻学生之间非常流行的词语,一种宿舍文化和宿舍情节风行苏皖、誉满华东。该节目开办两年多的“楼道歌手”单元,是目前华东地区人气最旺、水平最高的年轻人歌艺展示平台之一,在这个单元里脱颖而出的一大批校园歌手尤其是原创歌手,在校园里引起了强烈反响。

  《男生宿舍》所推出的原创歌手,摆脱了乐队、民谣等传统风格,力求多方面展示年轻人非凡的创作才华。所创作的歌曲,大都以励志为主,受到了广大舍友的一致好评,2004年4月25日和12月24日,节目组为2003年度楼道歌手总冠军、河海大学的创作歌手王海笑连开两场个人演唱会,观者如潮,盛况空前,这是目前中国在校大学生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会,使“楼道歌手”的名称更加深入人心。而宿舍里其他原创歌手,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朱小磊、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牟泓宇、来自钟山学院的DREAM乐队,再加上南京师范大学的吴倩、江苏教育学院的蒋琛、南京农业大学的齐佳等,就组成了目前《男生宿舍》楼道歌手的最强核心阵容。

  目前,舍歌《我们的家》、励志歌曲《选择坚强》、运动说唱歌曲《篮球小子》、乡村民谣式英文歌曲《DONG‘T LET ME DOWN》等已经在广大听众中吸引了大批歌友,部分歌曲还屡遭盗版。为了充分展示楼道歌手原创歌手的实力,〈男生宿舍〉节目负责人、主持人成杰思在江苏经济台的大力支持和搭档孙锴、杨阳的鼓励下,自投资金,出版了这张具有独特风格的楼道歌手原创歌曲专辑,目前,专辑已经面世,近期将作大范围的推广和宣传。(陈晔)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