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黄立行入围金曲奖惹争议 做音乐比得奖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31 新浪娱乐

  黄立行凭着专辑《黑的意念》在本届金曲奖入围5项,可说是匹大黑马,然而提名“最佳男演唱人”却饱受争议,有人认为他念Rap的怎么跟唱的比?Stanley并不在意,“入围就是肯定,我对得奖不抱希望。”他自嘲地说:“我入行13年,也许今年的评审是跟我一起成长13年的那些人也说不定!”

  从LA.Boys单飞第5年,推出个人第5张专辑,从未与金曲沾过边的黄立行,今年一举
入围5项,连他都大感意外,对得奖更不去想,“我的音乐给人非主流的感觉,像金曲奖这类活动,应该会把奖给主流音乐,这样比较安全,所以我认为我没希望。”入围金曲,黄立行最开心的是身后的工作班底得到鼓励,“我的音乐一直没变,大家都很用心去做,几年下来也会有怀疑,但现在我可以跟他们说‘See!I Told you’,入围让我的伙伴工作更有动力。”

  有人说“黑的意念”专辑歌词大胆、挑逗,质疑黄立行的唱腔为何能提名男演唱人奖?Stanley不以为意笑说:“每天打开电视看到的东西更煽情,什么0204之类的一堆。谁说音乐都要一样,又不是只有爱情能唱。”Stanley表示葛莱美奖肯定各种乐风,只要做得好,怎么唱都不是问题,“我只能说今年金曲评审可能口味变了吧!”

  Stanley认为自己是幸福的,可以坚持想要的音乐,比得不得奖还要紧,他拿好友Vanness为例,“Vanness很羡幕我跟Jeff,可以放手做音乐。他这次把新专辑拿来自己做,但与新力公司总会有拉锯,搞得他自己也很矛盾。”(星、李雨勋发)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