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22日颁奖 达明、Beyond将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吴渤)还不到两周之后,第五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揭晓本次评选的最终结果。记者昨天从主办处获悉,虽然结果尚未最后出炉,但已经有众多歌手表示将前来现场等待最终结果:周杰伦刀郎飞儿陈奕迅容祖儿等大牌歌手都有可能前来。

  同时,主办方还透露,跟其他颁奖礼不同,第五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颁奖典礼不
卖一张门票,所有门票都将免费送出。本次大奖增加了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女歌手、组合、歌曲、最受欢迎卡拉OK歌曲奖项,而这些奖项将由乐迷选出。只要是南方都市报乐迷会会员,从今天开始,主办方将每天送出100张免费门票给乐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20日。

  在活动期间,只要用移动手机发送YY到81781188就可成为南都乐迷会会员(会费8元/每月),即有机会获得门票。同时在5月20-22日参加东方宾馆举行“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系列活动之广州影音器材博览会暨汽车音响展”的现场观众也有机会免费取得音乐奖晚会的门票。

  提名歌手现场候奖

  5月22日,广州中山纪念堂。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颁奖将分成两个部分:2004年度评选的颁奖,以及“向八十年代致敬”环节。

  与其他颁奖典礼几乎来者有奖不同,极有可能出现在本次颁奖礼上的歌手,都只是获得提名,具体会不会获奖要到当晚的现场才能知晓。主办方没有具体透露详细的名单,只举例说:其中不仅有华语乐坛的大牌歌手陈奕迅、容祖儿、古巨基、TWINS、周杰伦等,也会有刀郎、飞儿、薛凯琪、蓝奕邦、杨臣刚香香等在乐坛掀起风潮的新锐势力。

  值得注意的是,刀郎、周杰伦、飞儿获得提名的奖项大都相同,现场候奖,极有悬念。此外,在“超越流行”的民谣、摇滚、电子部分奖项中获得提名的歌手,则几乎是集体出席颁奖典礼,现场等候奖项花落谁家。比如民谣部分的林一峰、周云篷,电子部分的王磊与泵乐队、拜金小姐,摇滚部分的许巍、木马等。

  达明一派Beyond现身

  除了颁奖部分大牌云集之外,“向八十年代致敬”环节同样不乏大牌。本次大奖的形象大使达明一派将出现在这个环节。跟达明一样是八十年代最出色乐队的Beyond,虽然已经宣布解散,但部分成员如黄家强等却将依然出现在5月22日晚的典礼上面。

  同时,一手创造了八十年代辉煌的音乐创作人黎小田等也将亲自参与,接受这二十年之后的致敬。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叶振棠、夏韶声等香港乐坛殿堂级歌手,同样也会前来现场。

  上月底广州音乐人在探讨乐坛现状时,呼吁乐坛出路在于媒体要支持本土歌手,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立即行动,在本次颁奖礼上增加了广东乐坛部分,届时汤莉、李达成、廖百威等歌手将登台表演,再现当年辉煌。

  选址中山纪念堂呼应80年代

  上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主办方选择在星海音乐厅举办,寓意让乐坛颁奖回归音乐。今年的颁奖礼,主办方在选择举办地点时,同样经过了一番考量,才最终选定中山纪念堂。大奖执行总监游威解释说:“中山纪念堂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有悠久的历史传承,也是经典演出的殿堂。在广州,它是80年代音乐的代表。八十年代,罗文、达明一派的首次内地演出,就是在这里。程琳等内地歌手也曾在这里登台演出。本次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主题是向八十年代致敬,选址中山纪念堂举行颁奖礼,才真正切合这个主题,代表对传统的回归和对经典的尊重,超越一般以人气为重的颁奖礼,让音乐成为主角。”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