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当你孤单》卷入抄袭风波 张栋梁自称被冤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中国结束了为期一个月,十二个城市巡回宣传的张栋梁返回了马来西亚。这次唱巡中国的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令中国歌迷真真正正认识了这个唱红《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的可爱的大男孩,张栋梁用实力的唱功、帅气的外形、幽默亲和的言谈征服了各地的歌迷。然而,张栋梁还没来得及为取得的成绩庆贺,却遭受无妄之灾。

  日前有报道称,杨臣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业内已经抄袭成风,并且把矛头指向了进
来颇为走红的马来西亚歌手张栋梁身上,说他的一首《当你孤单时会想起谁》就有抄袭李圣杰《痴心绝对》之嫌。为此,其内地经纪人李先生表示,“张栋梁是凭借在马来西亚新星大赛中演唱周传雄《黄昏》夺冠并迅速走红的。为了这段经历,张栋梁的每张专辑都计划收录一首翻唱歌曲。《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就是收录于他第一张专辑《首选张栋梁》的翻唱歌曲。这首歌真正创作于1990年,原唱为台湾组合“新少年俱乐部”,这首歌也曾由黎明演唱过粤语版本,而真正唱红这首歌,让大众知道这首歌的还是张栋梁。试问这首已经创作了十多年的歌曲怎么可能抄袭一首新歌。希望公众人物发表任何言论前,都应该搞清楚状况,不要错误引导大众,这样会对别人不公平。”

  另外,李先生还表示,张栋梁的急速窜红不但让唱片发行公司追货连连,各地演出商也看好栋梁的人气,纷纷致电经纪公司北京音乐街唱片,希望给这位新晋小天王安排演出。面对不断攀升的出场价,音乐街唱片考虑再三还是婉拒了五月份所有的演出,一是为了照顾栋梁在马来西亚新专辑的录制工作,另外一个角度也是为了避免刚有一点影响就大肆商演给偶像艺人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从长远角度考虑,决不操作一首歌曲走遍天下的短视行为。一直以推广好音乐为公司发展基调的音乐街唱片,会以大密度宣传为手段,让大众认知、喜爱艺人的音乐,等到市场酝酿成熟后,再挖掘艺人的商业价值。

  音乐街对公司另一签约艺人,已经在中国颇有影响的欧得洋也是同样采取保护态度。欧得洋的《孤单北半球》与栋梁的《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被称为两首近年最叫好叫座的经典“孤单”情歌。公司并没有急功近利的将欧得洋推到舞台上,到现在为止,他在大众的印象里还只是一个憨憨可爱的卡通形象,要到8月份发行第二张专辑后,欧得洋才有可能走到台前和大家见面。而张栋梁将于5月29日至6月10日继续唱巡中国的第二阶段宣传,届时将赴杭州、成都、武汉、沈阳等地。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