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武汉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将于武汉办个唱 歌迷纷纷诉说爱崔之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25 武汉晚报

  崔健将于6月3日在洪山体育馆举行演唱会,本报作为惟一主办媒体,推出寻找十位崔健“有缘人”并赠送门票的活动。活动通知见报后,咨询电话不断,昨日,一些崔健的狂热爱好者更是带着他们珍藏的纪念物品来到本报,讲述他们记忆中的崔健,记忆中的那段充满激情的岁月。我们的寻找活动还在继续,如

  果你是崔健的“有缘人”,请赶紧与我们联络。(接待时间:每天下午2:00--5:0
0,咨询电话:82865053)

  他们的“崔健”记忆

  已经58岁的毛女士永远忘不了1990年3月23日(崔健武汉演唱会)的那个晚上,她一直弄不明白,在她当时那个年龄,怎么会那么情不自禁地陷入疯狂,她说:“崔健和他的摇滚有一种强大的征服力。”她开始还有点不习惯,后来就情不自禁地和大家一起扭动起来,毛女士印象最深的一刻是在崔健唱到《一块红布》时,灯光灭了,全场漆黑一片,有人打着了火机,接着所有有火机的人全部将火点燃,场面很动人,没火机的毛女士也只好将手中的门票点着,为此她失去了一个珍贵的纪念品。

  已是中年的胡学哲说,最初站在演唱会场内并没什么感觉,就觉得人多,走道上都站满了人。崔健出场了,举着一面红色旗帜跑上来,上书“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一句话未说就开唱。完全就不是平时剧院演出的感觉。进入到现场状态后,相当震撼。

  他们与崔健的缘分

  对于几位崔健歌迷而言,15年前的那场演唱会是他们被彻底征服的起点,也就从那时,与崔健的“缘分”开始了,他们不知道15年前的门票和宣传海报会在15年后再一次拉近他们和崔健的距离。毛女士笑称她最初喜欢上崔健,是因为自己的儿子小时候长得像崔健,爱屋及乌就迷上了这个长得”有点丑“的男人,后来儿子长变了,现在有点像黎明,这是毛女士第二个喜欢的歌手。15年前,胡学哲才19岁,正读高中,在演唱会之前,他只听过崔健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的磁带,但在演唱会后,他觉得自己完全变了,变得喜欢主动思考问题,而且思维更加深刻了。王伟建1986年就通过《一无所有》爱上了崔健,因此,1990年的演唱会时,他已经刻意收藏崔健的物品,昨天他就带来了一张精心保藏的15年前洪山体育馆的演唱会门票。

  他们眼中的崔健

  王伟建、袁跃、胡浩,三个阳刚男子凑在了一起聊起崔健,聊到心头,恨不得一齐蹦上15年前洪山体育馆那激情澎湃的舞台上,与老崔一起疯狂、呐喊、咆哮……

  王伟建:他的音乐就是他的一种主观感受,他好像沉醉于他自己的内心世界。但他能感染每一个人。他给人精神寄托我希望他继续保持那种先锋、前卫、尖锐的风格,继续写实。

  胡浩:他就是我的精神之父,而不仅仅是我的偶像。他的音乐拥有让人麻醉的魔力,听他的歌让你感觉到不知道自己生活在哪里?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哪个世界里。那种境界是高于现实的。他是一个思想家,更多的是一个艺术家,他的艺术成就远远高于他的思想成就,他一直在开创、发展,从没停步。

  袁跃:他有一种人格力量、煽动性,就像阳光一样。不,应该说他是一个用阳光喂养出来的汉子。他也是至今唯一继续保持批判性、反思性的歌手。厚的、重型的音乐不一定就是摇滚乐,有些失去了灵魂。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健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