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5 新浪娱乐
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终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评委紧张计分

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宣读入围作品

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按照既定日程于4月25日截稿,5月9日如期进入评选阶段,终评在北京音乐台直播大厅进行,已经在在5月10日圆满结束。

  经奥运征歌办统计整理,本届征集活动共收到来稿430余首。除了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参与以外,为数众多的专业作者们的参与成为本届作品征集活动的一大亮点。同时,海外作
者的来稿数量也超过了上一届。

  据统计:

  专业作者的来稿50余首,包括周笛、宋小明、洛兵、甘霖等在内的专业作者均有作品产生。

  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稿件十余首。

  前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参与作词的一首作品《我站在奥运领奖台上》。

  在第一届征集活动中按兵不动的唱片公司今年也积极参与到投稿中来,现代力量的一首由沙宝亮演唱的《五星耀五环》也参加了此次征集活动。

  参加过上届征歌活动并入围的何岩、郝维亚等作者本届又拿出新作并自信比上届作品更加出色。

  群众投稿方面热情仍然高涨,投稿者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76岁的老人,还有广大的大中学生,他们虽然受条件所限,录制歌曲样带有困难,只好在家中凭借电子琴、钢琴等伴奏手段录制简陋的样带,但从词曲谱面上看都是非常用心并具备一定的音乐素养的,对于这样的作品,征歌办将会与专业作品同等对待。

  评选分为预评、初评、复评和终评四个阶段。预计本届征歌活动的十首入围歌曲将在7月中旬颁布,录音和推广工作也将陆续展开,相信在今年7月中旬举行的奥运文化节活动上,这些入围歌曲就将与广大听众见面。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