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回来我的爱》升价百万 阳一正式签约飞乐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28 新浪娱乐
《回来我的爱》升价百万阳一正式签约飞乐唱片

阳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回来我的爱》升价百万阳一正式签约飞乐唱片
香香出席签约仪式

  新浪娱乐讯 近一段时间,网络歌坛再度出现了“阳一现象”,新晋网络歌曲制作人阳一制作并演唱的《回来我的爱》在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MP3排行榜搜量已突破355万人次,而且超越了风行一时的《老鼠爱大米》。与当初杨臣刚被众多唱片公司追逐的情况极为相似,阳一近期也被多家海内外著名的唱片公司盯上,甚至有唱片公司表示要出重金100万元收购《回来我的爱》这首时下飙升最快的网络歌曲。而飞乐唱片却捷足先登,于近日与阳一正式签约,并于5月12日推出单曲《回来我的爱》。

  7月就大学毕业了,但早在阳一读大学的时候,他的家人就在英国开了贸易公司,经营原料生意,“而我则是这家贸易公司的董事长。我是学财务专业的,我现在是一边学习一边尝试经商,一边制作歌曲,一边经营我的网站。我当然是希望既当艺人又当商人了!飞乐唱片公司在接受我和《回来我的爱》的同时,也同时接受我‘鱼与熊掌同时兼得’的条件。” 而阳一的好友则说,他的确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以往,不少人都是先当艺人再当商人,而他却是先当商人,并希望商人与艺人同时兼得,他不愧是学财务出身的,每一步都是计算准确,确实与众不同。

  阳一还与众不同的是,他的起点比其他网络歌手又高了一个台阶,他现在的身份是网络歌曲制作人,而不是单纯的网络歌手。他不仅拥有自己的录音棚,还拥有自己的音乐网站。时下风行的《回来我的爱》是在2003年7月由阳一演唱并制作的,词曲作者曾维胜(笔名方正)是沈阳人,阳一是通过网络与曾维胜开展合作的。阳一的起步也和香香极为相似,当初,他也是在家里用卡拉OK的简单设备录下《回来我的爱》这首歌,并发到网上去的。“当时一点都没想到这首歌会火成现在这个样子,只是觉得在这首歌里表达了我的很多情感。很多人给我的评论说,这首歌让人有流泪的感觉。”阳一想要有一间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可是现实的情况是所需的投资没有来源。那时候,家里人并不支持他把爱好变成“大名堂”,父亲希望他顺利完成学业,帮助家里管理企业。

  去年8月,阳一演唱的《分手才得永恒》流行甚广,家人便给予他在大力的支持,他也鸟枪换炮,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买了先进的设备,建起了自己专业的录音棚,与一般网友的翻唱歌曲拉开了距离。近几个月以来,这首歌忽然在网络上大红起来,这一意外收获是阳一始料不及的。 有关这首歌的作者和演唱者真实姓名的问题,引起了广大拥趸的关注。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回来我的爱》是否军营民谣歌手小曾所作,阳一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加以否认。 在“百度”MP3搜索《回来我的爱》,作者一栏写的是“小曾”,而阳一经营的“阳一官方网站”,这首歌的作者一栏,写的却是“曾维胜”和“方正”。不少人都是从“百度”的MP3上认识《回来我的爱》的,大多数人都受作者栏“小曾”的误导,以为这首歌是当年创作《我的老班长》而红遍歌坛的军营民谣歌手小曾——曾德洪。以为小曾这次是转营创作网络歌曲了。他表示:“《回来我的爱》的作者是此小曾而非彼小曾,他不叫曾德洪,来自沈阳,他的真名叫曾维胜,由于他是在方正电脑公司工作的,后来他又把笔名改为‘方正’了。” 阳一表示:“也有人以为我是包办词曲唱,其实,词曲作者是曾维胜,我是于2003年7月通过网络认识他的,但我们还没有见过面。《回来我的爱》背后也有类似‘丁香花’之类的爱情故事,这首歌传唱后,有朋友说我唱的是哭腔,更追问我那背后的爱情故事是不是真的,这得要问问词曲作者了。反正,这首歌是思念加伤感吧。” 说到“阳一”是否真名这个问题,阳一坦言:“阳一,既是我的网名,又是我的原名,我小学时一直都叫章阳一,我是1月1日出生的,阳历一月一号,所以就叫阳一了。但后来有商人对我说,太阳和一加起来太大了,反而不好,所以我改名为章阳益。”

  《回来我的爱》是今年以来走势最强劲和攀升得最快的一首歌,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超越了风行一时的飞乐唱片同门师兄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师姐香香的《猪之歌》,以及“四大网络红人”之一的庞龙的《两只蝴蝶》。《回来我的爱》刚上“百度”MP3榜的时候,《两只蝴蝶》还是冠军歌曲,雄霸冠军位置长达数周,但《回来我的爱》成了《两只蝴蝶》的劲敌,紧追不放。4月,阳一演唱的《回来我的爱》杀上了某四大门户网站的“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第一位,而《老鼠爱大米》则排在第二位。《回来我的爱》还打上“雅虎”的关键字搜索排行榜第一位,而“周杰伦”则排在第二位。在“百度”,《回来我的爱》一度杀上第四位(排在第五位的是《老鼠爱大米》)。4月底,《回来我的爱》把《两只蝴蝶》逐出10大金曲之外,而到“五·一”长假,“我的爱”更把《两只蝴蝶》逐出50名之外,打得《两只蝴蝶》在“百度”MP3榜中无影无踪。截止5月5日,这首上榜天数最少(仅79天)的歌,在“百度”的MP3搜索量已高达355万人次,是近期攀升最快的歌曲,而且还以平均每天6万人的速度上升。《老鼠爱大米》是去年“百度”全年冠军歌曲,有业内人士断言,按此势头,《回来我的爱》有望成为“百度”的全年冠军歌曲。而阳一就成了继杨臣刚和香香之后飞乐唱片的“网络情歌王子”。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