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芳华十八”组建人独立门户 原版公司声明打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付军)前日,民乐组合“芳华十八”所属的香港百乐公司向本报发出一份声明,称近日有团体冒充“芳华十八”进行演出,对其公司造成恶劣影响。在声明中该公司指责现存广州的另一演出团队“芳华十八”是假的,百乐公司董事主席陆坤慈称:“我们去年8月就在北京注册了‘芳华十八’的品牌,我们才是真的,现在市面上存在的假冒者,是去年12月出走的成员方锦龙组建的,是不合法的。”

  在听到消息后,方锦龙表示:“真是极其无聊。我不是‘芳华十八’的成员,我是组建者,是股东之一,他们有什么证据说品牌是他们的?”方锦龙的经纪人则说:“我们现在叫做‘方锦龙芳华十八’,并不和‘芳华十八’有冲突。”

  原版翻版辩论战

  “芳华十八”有16位成员,成立于2004年2月。2004年6月期间,出任许冠杰演唱会的演奏嘉宾。

  “方锦龙芳华十八”成员数不定,最少时12个,最多时17个,于2005年1月成立。

  原版“芳华十八”已注册?

  香港百乐董事主席陆坤慈称“芳华十八”早在去年8月就在北京注册,并与环球唱片签下5年的合同,他表示:“‘芳华十八’的品牌在过去一年在香港,北京等大城市的演出超过100场,而且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2005年元旦联欢晚会,两度在博鳌经济论坛演出,五一期间还在上海音乐学院做个团演唱会等,已经是我们公司主推的品牌。”

  对此方锦龙的经纪人则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去年就注册‘芳华十八’的证据,方锦龙当初和他们只是合作关系,而他是‘芳华十八’的创建者,是股东之一,怎么能说方锦龙的‘芳华十八’就是假冒的?我甚至怀疑他们(香港百乐)有没有内地演出的许可证?”

  翻版已有多次演出

  “芳华十八”本为广东音乐人方奕和方锦龙联手创立,方锦龙出走后,“芳华十八”所有成员就由方奕率领演出,而方锦龙也组建“方锦龙芳华十八”以“芳华十八”的名义进行演出。对目前两个“芳华十八”演出的情况,香港百乐董事主席说:“他们盗名演出,到处招摇撞骗,接洽演出,此举严重侵权。”

  方锦龙的经纪人则针锋相对地说:“我们曾在广州电视台演出,也在中央电视台演出,而且我们是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下属的正规工作室,怎能说我们是假冒的?再说我们还在‘芳华十八’前加了名字,比如一个人叫小红,我现在叫张小红,这不够成侵权。”

  律师回应 注册说了算

  对出现的两个“芳华十八”的情况,广东合众拓展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小斌说:“判断两方谁构成侵权,要看哪方先注册。如果其中一方已经注册,另一方就不得使用该服务标志,否则就是侵权;如果都没有注册,就要看市场形成的过程,后来使用该服务标志的,就存在不正当竞争的情况。‘芳华十八’是一个品牌,不能随便在前面加字,比如“健力宝”的对手如果使用‘超越健力宝’的品牌就是没有道理的。在两个‘芳华十八’存在的情况下,我们就要看哪方面是已经注册过的。”

  原版“芳华十八”的声明

  1.“芳华十八”乃香港百乐娱乐文化有限公司独家拥有之商业品牌。

  2.“芳华十八”已经在香港及北京进行相关之商业品牌注册。

  3.在未得到香港百乐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授权,任何人或团体以“芳华十八”名义进行商业活动,均属侵权行为,本公司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权利。

  4.“芳华十八”前成员方锦龙已于2004年12月离开。在此之后方氏在外一切行为,均与“芳华十八”无关,方氏亦无权使用“芳华十八”品牌做任何商业活动。

  港百乐娱乐文化有限公司 董事主席陆坤慈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