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谷一关牧村等唱响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付军)由才旦卓玛、吴雁泽、李谷一、胡松华、罗天婵、刘秉义、蒋大为、关牧村、杨洪基、于淑珍、克里木、柳石明12位老艺术家同台献艺的“永恒的旋律——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将于今明两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以及15日晚在深圳体育馆唱响。对此次演唱会,广东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形容说:“名家荟萃,盛况空前。”

  怀旧老歌首首经典

  在“永恒的旋律——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上,才旦卓玛等12位老艺术家带来的均是他们最为经典的怀旧金曲。现任中国音协副主席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谷一带来的是早期电影《小花》主题曲《妹妹找哥泪花流》;关牧村准备的是《打起手鼓唱起歌》和《美丽的太阳花》;蒋大为将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杨洪基演唱的则是《滚滚长江东逝水》;吴雁泽演唱两首歌,分别是《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70岁的刘秉义将会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他的成名曲《我为祖国献石油》;克里木带来的是《达坂城的姑娘》、《掀起你的盖头来》等新疆民歌;才旦卓玛则演唱《北京金山上》;于淑珍将演唱成名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月光下的凤尾竹》;柳石明带来的也是影视金曲——《木鱼石的传说》主题曲《一个美丽的传说》和《走上高高的兴安岭》。此外,还有胡松华演唱的《藏歌》、《高原酒歌》和惟一的广东籍艺术家罗天婵带来的一首让人倍感亲切的“南音”唱段。

  李谷一支持流行乐

  对现在的流行乐坛,李谷一表示:“流行乐也是文化发展的表现,对流行乐要采取包容的态度,要百花齐放才是正常健康的。”对即将在14日举行的许冠杰演唱会,李谷一则说:“其实香港的很多演唱会是很好看的,他们非常注重视觉和听觉的感受,平时我虽然很少听香港的流行音乐,但是我对他们还是很关注的,而且也非常支持流行乐的快速发展。”而关牧村也曾多次表示非常喜欢李娜的风格以及她的作品,柳石明则称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也是“过得去”的作品,他说:“我们不是老古董,一样能接受现在的新东西。网络歌手一曲成名并没什么不好,干我们这行就是希望唱的歌大家都喜欢。”

  排练全用专业态度

  在昨日的排练现场,老艺术家纷纷上台与乐队试音磨合,吴雁泽不厌其烦地与指挥沟通。在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时,他只要感觉与乐队在合高音时有失误,就会停下来微笑着与广州乐团的指挥确定节奏,然后又从头唱起。李谷一上台排练时,台下有很多歌迷都情不自禁地鼓掌,要求一曲唱完,但她还是一段一段地与乐队磨合。

  对老艺术家认真排练的态度,大部分歌迷说:“还是老艺术家具有从事艺术工作的气质,从排练这些小事就完全可以看出来,不像国内某些歌星大腕,觉得成名了就可以看谁都不顺眼。”

  经典有哪些

  李谷一:

  《妹妹找哥泪花流》

  关牧村:

  《打起手鼓唱起歌》

  蒋大为: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杨洪基:

  《滚滚长江东逝水》

  吴雁泽: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刘秉义: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我为祖国献石油》

  克里木:

  《达坂城的姑娘》

  《掀起你的盖头来》

  才旦卓玛:

  《北京金山上》

  于淑珍: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柳石明:

  《一个美丽的传说》

  胡松华:

  《高原酒歌》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