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柯氏旋律再度出击 音乐与画面的完美契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53 新浪娱乐
柯氏旋律再度出击音乐与画面的完美契合(附图)

王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金粉世家》《红粉世家》原班人马三度联手合作的电视连续剧《早春二月》在全国陆续播出以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早春二月》根据柔石同名小说改编,保留了小说原汁原味凄美的爱情故事,将发生在民国时期江南水乡几对青年男女之间的悲欢离合刻画得深刻细致,催人泪下。同时,导演采用了比较现代的拍摄手法,把江南景色拍出了现代美的韵味,配合优美动听的音乐,就像一部MTV,显现出完美的意境,被媒体称为是一部被MTV化的电视连续剧。

  剧中,上千把旧式油布红雨伞组成的色块、春日原野中满天飞舞的肥皂泡以及水墨画一样的江南风情随处可见,在由著名音乐人小柯作曲演唱的主题歌《疯了》的烘托下,营造出世外仙境般的感觉,一方面让人深深的沉醉于主人公曲折的爱情,同时也为美丽的画面和动听的音乐所陶醉。

  于是,在谈到《早春二月》热烈反响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感谢主题歌《疯了》,它有点江南小调的味道,带着人生的悲欢离合,又有深深的儿女情长,“我在云中穿梭,记忆随风落 前情旧梦里;漫天晶莹的泪,模糊了谁的脸,海水一样咸。”将原本就凄美的爱情故事烘托得更具诗意,它如同情感的催化剂,彻底的俘虏了我们的心。

  据悉,主题歌《疯了》和片尾曲《我的乖》都是小柯携带它的得意门生王筝专门为《早春二月》精心打造,不仅旋律婉转动听,歌词的意境也浓缩了整个剧情的精华,我们不得不佩服小柯在音乐方面的深厚造诣,因为迄今为止,小柯已经为《我心飞翔》《任长霞》《天下第一丑》、《新神雕侠侣》、《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将爱情进行到底》等数十部影视作品所作过无数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深受广大观众与听众的喜爱。

  总之,无论是刘国权和李大为的精彩导演也好,还是小柯和王筝婉转动听的音乐也好,都是那么完美和经典,唯美的画面加上唯美的音乐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契合点,共同成就了完美的《早春二月》。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