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许冠杰演唱会创下“三超”破天荒主动吻歌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08 信息时报

  “我这次的演唱会有三个‘超’,第一个是超唯美,第二个是超浪漫,第三个就是超时。”在前晚的许冠杰广州演唱会上,许冠杰用多个特技动作以及不同的造型达到了视觉效果的“超唯美”;用许多脍炙人口的情歌达到了怀旧“超浪漫”情怀;气氛热烈欲罢不能就变成了“超时”,比一般演唱会延长了一个小时。

  唯美篇:多个特技造型玩转天河

  正如本报前天见报的独家披露所指,演唱会一开场许冠杰凌空骑着摩托车在台上演唱《最佳拍档》,台下的歌迷都尖叫起来。之后许冠杰与新人邓颖芝一起骑上一匹他自称是独角斑马,唱着《迷人小宇宙》,从舞台这一边骑到那一边,场面非常温馨浪漫;还有,许冠杰邀请了表演嘉宾女子十二乐坊其中一个成员,在台上的一条电动小船上“曳摇共对轻舟飘”,场面同样唯美浪漫。

  除了这些特技外,许冠杰还以6个不同的造型展现在大家的面前,首先就是他最爱的“豹纹Look”,他说自己特别喜欢野生动物,第二个造型就是模仿他的偶像“猫王”,以“猫王Look”出现;第三个是“西部牛仔Look”,在一段西部牛仔音乐中拖着同样是印地安人打扮的邓颖芝出场;第四款造型是模仿《笑傲江湖》中令狐冲的打扮,唱出《笑傲江湖》的主题曲《沧海一声笑》;在最后的“安哥”部分,他就以最搞笑的“红白蓝Look”示人,他还打趣说:“我最喜爱就是红白蓝胶袋,够实用,比起那些名牌的皮箱要实用很多。”

  浪漫篇:沉浸在怀旧岁月

  许冠杰的歌曲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所以基本上每当前奏音乐响起,台下的歌迷都会跟着和唱。为了令更多歌迷有共鸣,前晚的大屏幕全场都打出字幕,让观众可以跟“歌神”一起唱歌,一起怀旧。在许冠杰的歌曲中,最受歌迷欢迎的都是他那些怀旧的浪漫歌曲,例如《世界真细小》、《学生哥》、《难忘你》、《天才白痴往日情》、《继续微笑》和《浪子心声》

  同时,在前晚的演唱会上,许冠杰与两个儿子一起在台上合唱,场面也非常温馨和浪漫,首先是与小儿子许怀谷合唱《沉默是金》,在介绍儿子出场时,他还打趣说:“我这个儿子在美国读书,养成坏习惯,连与我说话也是满口英语,所以经常被我骂,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说学会了一首中文歌想跟我合唱,等会如果他发音不准大家都可以叮他下去的。”但随后介绍大儿子许怀恩出场时口吻就不同了,“我这个儿子最近一直在我的录音室内练歌,准备出专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他先与许怀恩一起唱《鬼马双星》和《尖沙嘴Susic》,之后再叫小儿子许怀谷上台,父子三人一起唱出《天才与白痴》。

  超时篇:气氛热烈亲吻歌迷

  之前许冠杰在香港的演唱会经常发生由于气氛热烈欲罢不能而超时被场地罚款的事,所以这次广州演唱会特意提前15分钟开始,但是最后仍然比以往的演唱会超时一个小时。这次的T型舞台设计,伸向观众席的延伸舞台就成为许冠杰搞气氛的最好的平台。在整晚的演出中,除了要完成特技动作外,大部分的时间,他都是站在延伸舞台上与歌迷做近距离的接触。作为乐坛的前辈,搞气氛当然有一手。开场不久他先带领着6个美少女一起走下舞台与歌迷握手和派发玫瑰花,顿时令现场气氛高涨,许多歌迷拥到台前与他握手。

  之后,许冠杰以“猫王Look”现身的时候就说,“我最敬佩猫王的地方就是他开演唱会的时候最会搞气氛,亲手帮歌迷带上丝巾还送上亲吻一个,我今晚就要向他学习。”于是,广州演唱会上首次出现了歌手走下舞台主动亲吻歌迷的场面,许冠杰沿着延伸舞台的两旁一边演唱一边亲手帮歌迷戴上丝巾以及送上亲吻一个,使到现场陷入疯狂当中,本来演唱会的压轴歌曲是演唱会的主题曲《继续微笑》,但是歌迷热情不减,令他要“安哥”再唱多三首。在唱最后一首《浪子心声》时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但是歌迷仍然是非常热情,这场历时三个半小时的演唱会终告结束。 时报记者 叶毅 周涛/摄影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