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韩红深圳签名售碟:“我等着和那英单打独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53 深圳商报

  5月17日中午,著名歌手韩红来到深圳书城,为其新碟《感动》进行签名售碟活动。韩红是国内歌坛知名的实力派歌手,她能作能唱,为人直率,在歌迷中享有很高的地位。

  在经过两年的沉寂之后,韩红制作了这张名为《感动》的大碟。这次她专程来到深圳,是其国内城市巡回签售的第一站。

  当韩红来到签售现场时,大堂立即响起一阵欢呼,歌迷高叫“韩红,我们爱你”、“韩红,我们永远支持你”。韩红上穿一件花格子红衬衫,下着一条褪了色的牛仔裤,脚着一双白色波鞋,脸上架了副墨镜,一身休闲打扮,没有大牌明星的惺惺作态,而像一个顽皮的孩子。

  爱出碟,但不管销量

  韩红说,新专辑是2000年后开始筹备的,她用了两年的时间,将感受到的东西、真实的想法,以及看到的事物,通过歌声表现出来。她说,这个《感动》,不是以往那种比较流行、畅销的东西,是真实的感受,每一首歌曲都有故事,不是商业的东西,因此我没有商业的压力。我不在乎什么销量,那是公司和营销人员的事情,我不管。她还戏谑说,公司既然和我签约,就该给我自由,不要让我有那么多的限制。

  爱发脾气,但改变了很多

  在签售现场,韩红与歌迷、记者的关系显得很随便。她说,你们有没有发现我改变了许多?她随即解释说,之所以有这种改变,原因是她的亲人奶奶和姥姥在不久前相继去世,这给了她很大的打击。以前她觉得她的所有努力都是给她们看的,如今她们不在了,她的想法也变得平和了许多。过去,她不怎么与媒体配合,口气也大,经常发脾气,有人甚至说她是“歌坛的姜文”。“可现在,我平和多了,所以愿意与记者和歌迷交朋友。”她说,“我觉得现在我自己长大了。”

  爱唱歌,但曾想退出歌坛

  韩红现场真的摆出一副与大家交朋友、聊天的架势,所以什么事情都愿意说出来。她说她曾经有过退出歌坛的念头。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因为她觉得歌坛并不像她想像的那样美好、干净,而是有很多不好的地方。譬如评奖之类,有很多内幕的东西,让她感到失望。但在好朋友的劝告和说服下,她终于摆脱了这个念头。她说,她自己现在也看开了,评奖之类,其实就是一个游戏,自己犯不上那么认真。至于能否拿奖,她也心境坦然,有就拿,没有就算了。不跟自己较劲。

  爱西藏,但不是为了利益

  韩红说,今年她将安排两场大型演唱会,一个是8月,将在上海开一个大型个人演唱会。还有一个,现在暂时还不能相告,应该说是个神秘的演唱会。有人马上问,是不是那个已经被多次报道和猜测的西藏布达拉宫广场演唱会?韩红没有正面回答。但是她肯定地回答大家,在布达拉宫广场开演唱会,是她多年的愿望。不是为了商业利益,也不是为了炒作,而是因为她自己是个藏族歌手,那里是她的家乡。给家乡藏族人民演唱,是她感到激动和幸福的事情。

  爱挑战,但不乘人之危

  有人问韩红,那英因为生孩子好长时间没有露面了,现在你应该是歌坛的头号人物了,你自己怎样看待这个事情?韩红立即大笑起来,脸上现出孩子般的调皮,说:我是爱挑战的人,喜欢决斗和挑战。我不想乘人之危,找个空挡当什么头号歌星,那不是我韩红的作风。我等着那英,找时间单打独斗。

  有人问韩红,你认为孙悦怎样?韩红说,她是我欣赏的歌手。至于她声明不再拿奖,我尊重她的这个意愿。有人问:你们是对手吗?韩红当即声明说,我们可是哥们,你们可不能把我们的关系写歪了。

  爱戴墨镜,但不是装酷

  有人问韩红,你会不会去拍摄影视剧?韩红听了立即回答,不可能。问她为什么?韩红直率地回答,我这个形象不行,太胖了。曾经有导演让我去拍戏,我都坚决拒绝了。说到这里,韩红还马上要求正在给她拍摄的摄影记者,“不要总拍我的侧面,那样就显得更胖了。”

  至于为什么这么胖,韩红幽默地回答说,我不怎么干活,除了吃就是睡,怎么会不胖呢?有人问她为什么总戴着墨镜,是真的近视吗?韩红回答:我当然是近视眼,不近视带墨镜干什么?不是装酷,是需要。她还取下墨镜对大家透露了个秘密:我眼角有个小疤痕,有墨镜,可以遮丑啊! 记者刘树德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