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络情歌歌词研讨会黄山举行 诗人介入歌词创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8: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小山)前天,网络情歌歌词研讨会在黄山(屯溪)举行,近20名艺术家、诗人、小说家、评论人参与讨论,研究诗人介入歌词领域的种种可能。

  网络情歌歌词研讨会在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中,与会者达成共识:诗人介入歌词创作,对歌词文化品质的提升将起到一定的作用。也有评论者认为,诗歌是作品,而歌词是商品,从对作品的创作转入对商品的操作,将是对诗人们的挑战。

  在音乐人卢中强的召集下,诗人翟永明、李亚伟、张晓波、默默、尹丽川、马松、赵野等和评论人朱大可、王小峰,小说家北村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卢中强介绍,他将和诗人们一起进行一个阶段的采风活动,再决定下一步将要采取的方式,为诗人创作和歌曲操作找到更好的契合点。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