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听众选出最喜欢的歌 披头士三首入围无一胜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7 竞报

  为了纪念代表英国创作人最高荣誉的艾弗·诺韦洛创作奖50周年,英国广播公司发起了评选50年来最受乐迷喜爱的五首歌曲的活动,当地时间23日,听众们选出了他们最喜欢的5首能分别代表每个年代的歌曲,但是让人惊讶的是,一向被认为是英伦摇滚经典的披头士没有一首歌曲最终入选。

  在的备选名单中,纠缠乐队的“你得到了我”击败了披头士的“她爱你”(She Lov
es You)和“请我”(Please Please Me),“太空怪客”击败了披头士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昨天”(Yesterday),最终摇滚奠基人物披头士乐队一无所获,一位乐评人一针见血地指出:披头士已经过时了。

  1985-1994 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的“西区女孩”(West End Girls)

  “西区女孩”是宠物店男孩乐队最好的歌曲。最初宠物店男孩乐队的名字就叫做西区男孩,后来改名叫宠物店男孩。他们在1985年录制了“西区女孩”这首歌曲,是首节奏感极强的电子音乐舞曲,但仍保留有优美的旋律和丰富的内容。

  1965-1974 大卫·鲍伊(David Bowie)的“太空怪客”(Space Oddity)

  大卫·鲍伊是欧美最具传奇色彩的摇滚巨星,他因为看了库布里克的电影《2001太空漫游》,创作出这样一首灵异的歌曲“太空怪客”,流露着一份幽悒而神秘的气氛,表现出大卫·鲍伊在音乐上的想像力。

  获选歌曲介绍:

  1995-2004 罗比·威廉姆斯(Robbie Williams)的“天使”(Angels)

  罗比·威廉姆斯迷人的声线和独特的歌词是他非常出众的两大特色。“天使”这首歌毋庸置疑是罗比·威廉姆斯的代表作,曾经得过25年以来英国最佳金曲,最适合在葬礼上演出的歌曲等等。

  1955-1964 纠缠乐队(The Kinks)的“你得到了我”(You Re-ally Got Me)

  老牌英伦摇滚乐队“纠缠”在1964年发布的“你得到了我”(You Really Got Me)开创了重金属摇滚这一新的乐种。“你得到了我”(You Really Got Me)标志着The Kinks在英国、甚至是世界流行乐坛上的崛起,这首歌曲成为英国榜冠军、美国榜前十名。 1975-1984 皇后乐队(QUEEN)的“波西米亚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波西米亚狂想曲”是皇后乐队(QUEEN)的招牌曲目,在酷似歌剧唱诗般的华丽配乐中不断加入大段的重金属吉他,这正是皇后乐队典型风格。在十多年后的1992年,这首“波西米亚狂想曲”还在美国单曲排行榜上获得过数周的亚军成绩。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