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若英赵薇等助阵江美琪 为新专辑齐“念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江美琪的精选辑《又寂寞又美丽》,去年在台湾创下不俗成绩,更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记者昨日获悉,时隔一年,她将于月底在台湾推出新专辑。据介绍,这张专辑是一张集合诗歌和歌曲的概念专辑,名字就叫《恋人心中有一首诗》。而在专辑中,她邀请刘若英、蔡明亮、姚谦、刘烨赵薇袁泉等众多大牌跨刀做诗人,为她“献声”。

  之所以会以诗歌为概念,公司称是为了充分发挥江美琪声音的特质。在专辑中,参与的“诗人”各自选取了自己最感兴趣的歌词,用各具特色的声音朗诵出来。这部分出现在每一首歌之前,为专辑营造出独特的诗意氛围。据悉,这也是华语乐坛第一张结合诗歌与歌曲的概念专辑。对于这张专辑,江美琪说:“我觉得很有趣!就是一种很诗情画意的感觉,而且跟不同人的合作也会激发出不同的火花。”

  据她说,这张专辑也是送给她爸爸的礼物。因为去年11月,江美琪正在为歌舞剧《跑路天使》排练时,她父亲却因病去世了。为了不打乱剧组的计划,备受打击的江美琪没有因此退出剧组,而是强忍悲伤,完成了每一场演出。新专辑开始邀歌时,知道此事的张震岳把它写进了歌曲《有一天》,讲述江美琪对父亲的思念。因此,她想拿这张专辑献给父亲。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