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臣刚香香《老鼠爱大米》三喜临门连获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51 新浪娱乐

  “网络四大红人”中的杨臣刚香香,近日一晚当中接连凭演唱《老鼠爱大米》而获得在广州颁发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最佳网络歌曲奖”和“最受欢迎卡拉OK歌曲奖”,以及“第二届劲歌王总选”的“最受欢迎网络歌曲”,三喜临门,飞乐唱片这两位歌手的成绩,得到了当今歌坛上颇具影响力的两个大型颁奖典礼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由飞乐唱片和杨臣刚向新加坡新晋歌手刘美美授权演唱的《老鼠爱大米》国语版,近日在美丽的花园之国新加坡推出,《老鼠爱大米》又向“爱情国际歌”进程迈出了一大步。

  2005华语音乐传媒盛典近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罗大佑达明一派、黎小田、朱明瑛黄家强陈奕迅容祖儿Twins潘越云、陈珊妮、窦唯、杨臣刚、香香等两岸三地艺人出席,横扫各大颁奖盛典的周杰伦却意外地颗粒无收,令人大跌眼镜。2004年在网络上风靡一时的杨臣刚和香香的歌曲《老鼠爱大米》, 获得第五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网络歌曲奖”和“最受欢迎卡拉OK歌曲奖”。杨臣刚现场演绎得奖歌曲,全场观众与他一同合唱,掀起颁奖典礼的高潮,香香现场演绎《猪之歌》

  当晚,另一台音乐颁奖晚会“第二届劲歌王总选颁奖典礼”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这就让杨臣刚的“分身术”得到了考验。陈奕迅、容祖儿、Twiins、何韵诗薛凯琪等港台艺人和许巍、杨臣刚等内地艺人都分身两头跑,杨臣刚以《老鼠爱大米》获得“第二届劲歌王总选”的“最受欢迎网络歌曲”, 实现了“一箭双雕”,在两台颁奖典礼上都获得奖项。

  《老鼠爱大米》是近期中国最为火红的网络歌曲,它成功走出网络,被众多歌手争唱,甚至延伸成为小说和电影。因为歌曲大热,一时出现了网络歌手杨臣刚、香香版本及英语、韩语、日语和粤语版本。近日, 由飞乐唱片和杨臣刚向新加坡新晋歌手刘美美授权演唱的《老鼠爱大米》国语版,在美丽的花园之国新加坡推出,颇受当地歌迷的欢迎。由杨臣刚创作并首唱的《老鼠爱大米》向“爱情国际歌”进程迈出了一大步。

  新加坡Music Street唱片公司获得《老鼠爱大米》由飞乐唱片和杨臣刚授予的合法版权,并由Music Street公司力捧的新人郭美美演唱,单曲专辑《老鼠爱大米》刚在新加坡发行。MusicStreet的企宣统筹James说:“这首歌由杨臣刚作词作曲,他跟飞乐唱片签下歌手合约,由于Music Street是跟飞乐唱片购买《老鼠爱大米》的版权。”至于新人郭美美,James说:“当时我们听到《老鼠爱大米》,就考虑找一名歌手来唱,后来通过内部选拔选上郭美美,我们认为她的声线适合唱这首歌。其实,我们为郭美美筹备专辑已经近半年。”

  对于《老鼠爱大米》受欢迎的因素,James认为是歌曲的创意;通过一只动物来表达人与人之间的爱,连小孩也能朗朗上口,很少流行歌曲可以讨得小孩子的欢心。

  粤语版《老鼠爱大米》在香港的热度除了爆出许志安和Twins争唱的传闻,陈慧琳也在演唱会以歌舞短剧的形式演绎这首歌,舞台上将会出现跳芭蕾舞的“老鼠”、跳踢踏舞的“老鼠”和会跳舞的“大米”。刘德华差点也卷入《老鼠爱大米》的旋涡中。近期在广州出现的一张刘德华翻版VCD,其中的一支音乐录像歌曲打着“华仔主唱”《老鼠爱大米》的文字。原来这是不法商人将《老鼠爱大米》填上广东歌词,找来名不见经传的歌手演唱,却声称是华仔主唱,还鱼目混珠的以华仔的《常言道》音乐录像配合此歌。

  尽管面对众多版本的竞争,James对郭美美的《老鼠爱大米》仍然信心十足。他说,Twins版只在香港发行,杨臣刚和香香则是在中国,但James相信新加坡版的《老鼠爱大米》流行度会较高,拥有优势。

  杨臣刚欣喜地表示,看好小师妹刘美美对《老鼠爱大米》的真情演绎,相信这首歌会给她带来不俗的成绩。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