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聆听中国--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型中国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34 新浪娱乐

  2005年8月13日“聆听中国-----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型中国音乐会”将在“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加拿大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前,背衬着雄伟壮观的瀑布,伴随着飞沫弥漫的水珠正式拉开帷幕。这场特别的音乐会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与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主办、北京天歌聚星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唱海外业务中心承办,旨在庆祝中加建交35周年,促进中国民族音乐与世界各国音乐界的文化艺术交流。

  世界需要沟通,文化需要交流;而进行沟通与交流最好的桥梁则是音乐,她没有国界,不受语言、种族的障碍。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中国国力的强盛和飞速发展,人们更迫切地期望了解中国,“聆听中国”系列大型音乐会正是基于这一理念应运而生的。“聆听中国”是中唱精心打造的又一对外国际音乐文化交流演出品牌,它是在世界著名风景地现场举办中国音乐作品的演唱演奏,旨在使中国的音乐文化走出去,走向世界各地,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的音乐文化,了解中国。说起“聆听中国”,也许大家比较陌生,但是,她的姊妹篇----“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成功地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连续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音乐盛事之一了。

  连续五年举办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也是一次又一次探索的过程:从第一年在金色大厅选用中国的民族交响乐团到第二年选择中国的交响乐团;从中国的京剧艺术、民族器乐与外国交响乐团的联袂合作,一直到邀请国外一流交响乐团在中国指挥家的指挥下,激情演绎极富中国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音乐作品,开始了不断用音乐作为桥梁与世界进行沟通的尝试,在实践中,“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的主创人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聆听中国-----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型中国音乐会”就是由策划、举办“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的全套班底,挥师北美的又一力作。据主办单位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赵大新先生介绍,借助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作为舞台背景举行大型音乐会,这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史上尚属首次。这次演出是应加拿大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的邀请,多次选址,最终选择了在加拿大著名的旅游胜地尼亚加拉大瀑布前举办“聆听中国大型音乐会”,在这里,中国优秀的交响音乐、民族音乐以及中国优秀的声乐、器乐表演艺术家,将用精湛的艺术与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浑然一体、相得益彰,为听众营造一个听觉、视觉完美的享受空间,用音乐告诉世界,用音乐传播友谊,我们相信,这台晚会必将成为世界关注的亮点。

  据此次音乐策划人崔会民介绍,担任这次演出的是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我国著名钢琴家孔祥东、著名琵琶演奏家石娟,以及我国著名青年歌唱家张也汤灿、王宏伟、廖昌永,加拿大著名歌唱家、演奏家等也将应邀联袂献艺。担任此次音乐会指挥的是荣获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执棒指挥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的青年指挥家彭家鹏先生。国内十多家省级卫视及国内强势媒体的记者将随团前往采访、报道;中国唱片总公司将邀请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协助录制在尼亚加拉大瀑布举办的《聆听中国—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型中国音乐会》演出盛况。届时,将有数千名旅美、旅加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加方政府官员,前往这个世界旅游胜地,参加中加建交三十五周年的庆典,观赏这台气势恢弘的“聆听中国”大型音乐会。中国观众也将在今年的国庆期间、中加建交三十五周年之际,安坐家中,通过电视屏幕,领略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与美丽,聆听美妙的大型中国音乐会。这次“聆听中国-----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型中国音乐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主办方表示,尽力将这一大型音乐会打造成精品,回馈社会,回馈观众。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